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韩国新闻 > 正文

说说微整形那些事……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3-14 07:56   https://www.yybnet.net/

不开刀、不动骨、创伤小,相较于大刀阔斧的“改头换面”,短时间变美变年轻的微整形正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青睐。而在微信朋友圈内,各色“微整大师”也悄然出现,他们打着“国际机构认证”的旗号,没有任何营业执照或许可证,就在美容院、美甲店,甚至居民楼、写字楼内支起一张小型按摩床,就能为客人注射填充物。

国外“留学”朋友圈营销

“‘粉毒’来货了,这次货不多,想要的赶紧约起来。”“无毒无害可吸收,质量保真。”“想要瘦脸的赶紧来吧,现在不美等啥时候!”……如今,微信朋友圈内微整形信息多如牛毛,其声称经过专业培训,甚至赴韩国进修,产品都是国外进口,价格比正规整形医院低很多,再配几张整形前后的对比照,让不少爱美者“心中长草”。

2017年,非非(化名)摇身一变,从一名设计师成为专门做微整形的专业“医师”,玻尿酸、瘦脸针,都可以通过微信进行预约打针,而非非主要的宣传模式,就是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信息和经过微整形后的效果视频。

“起初我是自己通过在网上搜索,找到一家韩国整形医疗机构,了解到他们可以对外培训学员,专门教授微整形美容项目,于是,我交了两万元学费,在那里培训了两个月后,回国开始做起玻尿酸填充、瘦脸针等微整形美容项目。”接受淮河晨刊记者采访时,非非说,来学习的大多是年轻女孩,在韩国培训期间,除了解剖等专业医疗知识没学,这家医疗机构会教“学员们”关于皮肤管理、如何为做微整形的客户打针等内容。同时,也会教授“学员们”一旦出现事故该如何应对。培训中,“老师”还会让学员们互相操练,为对方打针,进行实际操作。“最后,医疗机构会为我们颁发他们内部印发的‘证书’,但这种证书需要加钱购买。”非非说,这种所谓的“证书”,上面都是韩文,其实根本看不明白上面写的是什么内容,在国内也并不为权威机构所认证,只是在外人看来似乎更为正规。于是,朋友圈里多了非非在韩国拿着证书的照片。

四处走穴打黑针

非非自己租了间房,那便是她的“工作室”,先是在微信朋友圈内广泛宣传产品质量如何好,发些整容前后的对比照片,然后开始预约客户。“那时我就四处寻找客户,我会到客户家里去做,客户也可以来我的工作室做,只要客户有需要,我们拿着工具可以在他们要求的任何地方做。”就这样,非非开始了走穴打针。

“打玻尿酸是有风险的,而且很危险,尤其是用小针头从鼻子注射玻尿酸填充。”非非说,鼻子上分布了很多细小的血管,操作稍微不规范,填充物很容易堵住鼻子上的小血管,当场便会失明。由于从鼻子注射玻尿酸风险较大,非非不敢轻易操作,而注射水光针需要专业的仪器,成本高,非非仅做一些脸部玻尿酸填充和瘦脸针等风险较小的微整形项目。

说到进货的渠道,非非说,她就从当初培训的那家整形机构获取,每次花费几百元进来一批货,然后以一针一千元的价格对外卖,利润是相当高的。“像我们这种,价格肯定要比正规整形医院要便宜很多,但是利润也高。”至于从韩国进来的玻尿酸等注射液的质量,她不敢保证,“这些注射液价格有高有低,看你进什么样的货,我们只知道从韩国那里进货,但也不知道他们货物的来源。”

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

由于非非没有任何资质却四处走穴打黑针,做了两年的微整形,便洗手不干了。“两年期间,其实一直胆战心惊,遇到过打完针水肿的,庆幸没出过什么大事,身边和我一样干这个的小姐妹很多,大多是干了一段时间就不干了,因为风险太大。”非非说,非法医疗机构、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目前微整形毁容事件中,大多来自这“三非”,而微信朋友圈正是“三非”整形的重灾区。

类似非非这样的“微整专家”还有不少,带着针管四处“走穴”,甚至约好时间到宾馆、住家登门服务,其中还包含一些并没有资质,却在大量“打黑针”的小型美容院。

“微创,并不意味着风险低。”采访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微整形要求操作者熟悉神经学、解剖学等多门学科,而不少非法机构使用的玻尿酸、肉毒素并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产品,且这些非法机构隐蔽性强、流动性高,存在取证难。消费者也需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医院,在微整形之前,要和医院签订合同,保留凭据、病历、手术记录等,做完手术缴纳费用时,应当向机构索取发票。如果在美容院遭遇了不正规的美容手术,也可向卫生部门举报。

新闻推荐

金桢勋前女友称将生下孩子 男方回应会做亲子鉴定

近日,韩国艺人金桢勋抛弃前女友闹失踪的事情可以说是闹的沸沸扬扬,金桢勋也因为这件事情人气大跌,收到许多指责,连他之前参加...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说微整形那些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