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绝不接受”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

来源:宜宾日报 2018-03-04 08:2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渥太华3月2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2日表示,“绝不接受”美国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并警告说美国此举将严重影响两国关系。

特鲁多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加之间对钢铁或铝征收任何新关税,都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他还强调,考虑到两国的安全合作程度,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加征关税“说不过去”。

2017年,加拿大是美国最大的钢铁和铝进口国,美国进口钢铁的16%来自加拿大。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将在下周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并且关税将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消息一出,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尚帕涅1日随即表示,美国对加拿大钢铁施加的任何关税或配额都是“不可接受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也措辞强硬,“如果美国对加拿大钢铁和铝产品施加限制措施,加拿大将采取回应措施保护其贸易利益和工人”。

新闻推荐

渥太华举行第二届冰上龙舟节

新华社渥太华2月10日电(记者李保东)加拿大首都渥太华10日举行第二届冰上龙舟节。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100支队伍参加了冰上龙舟赛,包括加拿大环境部长在内的近10万人冒着零下9摄氏度的严寒观看了比赛...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加拿大“绝不接受”美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