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爱在内心 欢乐长存,爱在内心 欢乐长存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4-13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活水微翠

我永远忘不了她。

那天,从加拿大多伦多朋友家出来,她热情邀我们坐进那辆半旧的轿车,带我们观光多伦多的城市风貌。我坐在副驾驶后排的位上,注视着她:双手有些浮肿,很吃力地握着方向盘;面色灰黄,但眼睛明亮,含着一汪幽深的笑意;厚厚的嘴唇苍白没有血色,可嘴角上挑,不论说话还是不说话,呈现出的都是恬淡的微笑。她像一个亲切的导游,一路说着南国口音的普通话,我知道了哪个区域叫士嘉堡,哪座建筑是科技馆……转了大半天,车子开到儿子家门口。她下车和我们告别,笑声爽朗:你们要到哪去,告诉我啊,我开着车就来啦!

当事后我知道她是一个晚期肾衰病人,活动一上午,回家要躺半天,连饭都吃不下,我心里那种内疚——分明看到她气色不好,为什么不能请她来家歇息一下?有朋友宽慰我:这是她生命的闪光!她每天拿出半天做义工,下午卧床,次日透析。周而复始,再累也不改变,身体再不好,在人前总是乐呵呵的,是我们公认的乐妈妈。

乐妈妈!病得这样重,乐从哪里来?

她是马来西亚籍华人,年轻时随丈夫移民多伦多,生有一子。丈夫是科技专家,收入丰厚,对她十分宠爱,为她买了房子,买了轿车。她四十岁时丈夫病逝。从此她改变了生活方式:卖了房子,卖了所有值钱的东西,把钱存在银行,在很多年里,她定期以丈夫的名字给马来西亚年迈的公婆寄钱,以致两位老人为有这样孝敬的儿子而自豪。她在幼儿园找到一份工作,为了给儿子提供大学经费,她业余到餐馆打工。如今,儿子是美国硅谷的科学家,多次要接她过去住,她都婉拒了:我在这里生活得很好,有你爸爸送给我的轿车,就像他仍旧陪着我一样。你不必挂心。

过年的那天晚上,朋友都带着各自拿手的饭菜一起分享。乐妈妈来得很晚,背着一大袋子东西,气喘吁吁地放在餐桌上:“这是我做的糕点,小时候,每年过年妈妈都做的。”她解开袋子,拿出一包包彩包点心。她没看节目,临走时我送她出门。厚厚的白雪覆盖着看不清的院落。她仰起脸来深深吸了一口气,我随着她的手指望去,晴朗无云的夜空布满了繁星点点。她温柔地说道:“多么高深的苍穹,它把爱灌注在我的内心,只要天空在,欢乐就拥抱着我! ”

新闻推荐

樱花烂漫时

4月8日,在加拿大大温哥华地区里士满市,人们欣赏盛放的樱花。当日,加拿大里士满市举办第二届樱花节。新华社发(梁森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人穷“情商”高?2018-03-23 14:01
评论:(爱在内心 欢乐长存,爱在内心 欢乐长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