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虎鲸妈妈头顶夭折幼崽已同游17天 所在鲸群多年无幼崽出生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1 10:45   https://www.yybnet.net/

太平洋一只虎鲸妈妈头顶夭折幼崽同游十多天的消息,引发了多国科学家、政府与媒体的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8月10日报道,截至目前,这只名为Tahlequah的虎鲸已带着去世的幼崽同游17天,仍无放弃的迹象。而它所在的鲸群已多年没有幼崽出生并存活,Tahlequah可能属于这一鲸群灭绝前的最后一代。

Tahlequah在7月25日产下了一只幼崽,这是该鲸群2015年以来首头顺利降生的幼崽。然而,在出生半小时后,这只重约400磅(181公斤)的幼崽就夭折了。

Tahlequah并未直接让幼崽沉入海底,而是将它顶在前额,推着它继续跟着鲸群前进。科学家认为,虎鲸妈妈在为夭折的幼崽哀悼。起初人们以为它只会坚持几小时,但几小时变成了几天,然后变成了几周。

Tahlequah的鲸群每天前进数十英里,每次这只幼崽下沉时,Tahlequah总会把它重新顶起来。目前,鲸群已前行了约1000英里(1609公里),而推着幼崽的Tahlequah日益虚弱,可能无法得到充足的食物。

研究者们起初把这种行为形容为“稀有”,如今称其为“前所未有”。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加拿大和美国政府的科学家及其他组织的科学家都在追踪Tahlequah的行踪,想在它决定放弃后打捞幼崽,研究其死因,因为这一鲸群中几乎所有幼崽都已经死去。

这一鲸群在加拿大温哥华和美国华盛顿的圣胡安岛之间来回,目前只剩下75头虎鲸。其原因并不难找:人类捕捞了大量被这些虎鲸视为猎物的三文鱼,在虎鲸的捕猎路线上开船,污染了海水。科学家们担心,Tahlequah可能属于这一鲸群的最后一代。

科学研究显示,虎鲸智商较高,有共情能力,它的情感对人类来说并非完全陌生。而随着Tahlequah旅途的持续,越来越多人正在对它的遭遇表示同情。《华盛顿邮报》报道称,人们开始为Tahlequah写诗、作画,有的牵挂它而失眠,也有科学家为之流泪。人们对失去孩子的母亲产生了一种跨物种的感情,而政治家和作家也从中得到了启迪。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一些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也开始采取行动。目前,这一鲸群中年龄最小的幼鲸(3岁)正因饥饿濒临死亡,人们正在追踪这只幼鲸,试图给它喂食含有抗生素的三文鱼。

但科学家们已经排除了迫使Tahlequah放弃幼崽的选择,因为无法打破它的情感纽带。他们能做的,只有等待它在做好准备后主动决定放弃。

新闻推荐

32岁男星自杀身亡,LadyGaGa发文悼念:我们得拯救彼此

据外媒报道,8月1日,加拿大模特、演员RickGenest在蒙特利尔的自家公寓被发现自杀身亡,年仅32岁。RickGenest1985年出生于加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虎鲸妈妈头顶夭折幼崽已同游17天 所在鲸群多年无幼崽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