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加拿大新闻 > 正文

秋日好时节 去多伦多看“枫景”

来源:新京报 2018-10-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轮观赏尼亚加拉大瀑布。资料图片 多伦多街头的红叶随处可见。图/视觉中国

秋日静美,落木无声。道路两边的绿阴跟手里的那杯咖啡一样,从冰美式变成了热拿铁,绿色被染成了最温暖的橘红色。沿着铺满红色枫叶的旅途,启程探索多伦多赏枫的好去处。

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省会多伦多也准备了多项服务中国游客的便捷措施。而眼下这个时间,很多游客前往多伦多的主要旅行计划就是赏红叶和看瀑布。

毗邻安大略湖的ScarboroughBluffs,是隐藏在多伦多市外的一处安静而唯美的“秘密花园”,这里一年四季都有看点,不过在秋天树叶变色的时节尤其迷人,色彩艳丽的叶子和明媚的安大略湖交相辉映,如同走进了GroupofSeven的画作里。

也许是多伦多岛,也许是多伦多大学院的校园,也许是随便哪一处的街道,在多伦多,赏枫无需绕远路,市内就有好去处。

红叶退去,每年11月中下旬开始,城市变得愈加热闹。由圣诞老人大游行开启的多伦多节日季来临了。圣诞老人大游行是多伦多最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自1905年起就受到所有年龄段的市民的喜爱。20多支游行队伍、主题鲜明的花车,上千名精心装扮的参与者以及跟随着队伍共同奔跑的孩子们,让ChristieandBloor街十字路口热闹非凡。

层林尽染之中的尼亚加拉大瀑布也格外有看头。“尼亚加拉”在印第安语中意为“雷神之水”,印第安人认为瀑布的轰鸣是雷神说话的声音。在瀑布脚下,雨衣包裹里的身体依然被全然打湿,那一刻,似乎真的在跟自然界最有威力的神对话。那是在乘坐电梯下降150英尺,沿着基岩通过隧道抵达瀑布水帘之后。在那里,站在扑朔迷离的水雾之中,瀑布会变得更加神奇。

体验尼亚加拉大瀑布有很多种选择,你可以远足至尼亚加拉峡谷,停留在汹涌的尼亚加拉河边缘,在阳光下找到一个平坦的岩石,拿出野餐毯,欣赏波涛汹涌的河水以及漩涡喷气艇在水上翻滚直前。

但绝大多数人绝不会满足在这儿“温柔”地观赏。如果你不介意淋湿全身,参观尼亚加拉湖边小镇时,就一定要乘坐漩涡喷气艇沿尼亚加拉河顺流而下,在惊心动魄的尼亚加拉大峡谷中穿梭飞跃。除了享受惊险刺激的水上之旅,在漩涡中体验令人生畏的360°旋转,还能欣赏惊人而崎岖的美景。当然,如果那个时候你在全身湿透、大声喊叫之余,还有精力观赏周遭美景。

中国游客最喜欢的游览方式则是乘坐“雾中少女”号游轮,这也是游览大瀑布全景的最好的方式之一。这项体验已经有150年之久,虽然从美国出发也能乘坐游轮欣赏大瀑布,但是加拿大人会非常自豪地说,无论是大峡谷,还是美国瀑布、新娘面纱瀑布,只有在加拿大才能观赏到世界上最美的尼亚加拉大瀑布。

■相关新闻

中国连续5年成为最大海外市场

现在,包括加拿大国家电视塔、加拿大瑞普利水族馆、和一号广场购物中心在内,多伦多主要景点和购物场所都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在这里也比较方便,商场里的中文售货员,简直为标配。

多伦多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自2014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多伦多最大的海外市场,去年就有319000名游客来到多伦多。随着2018年被宣布为中加旅游年,多伦多的商家和企业寻求迎合中国游客的机会已日益成熟,2017年中国游客在多伦多消费达3.04亿美元,相比五年前,增长了147%。

多伦多作为加拿大人口最密集的安大略省的首府,近年来为中国市场进行了很多改变。此外,留学、移民与旅游之间的双向推动也显而易见。

多伦多城市人口仅有280万,其中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不足一半,意大利人、中国人、韩国人、印度人等都在这里建起了极具民族特色的社区,再加上来自非洲、中东、拉丁美洲的移民,超过130种语言在这座城市被使用,丰富的文化多样性让多伦多成为加拿大版本的“地球村”。

采写/新京报记者王荟曲亭亦

新闻推荐

前港姐杨洛婷晒照太重口:自己全脸插满针、女儿和狗玩亲亲

谢绝任何媒体未经授权转载,喜欢请转发呦么么哒!香港艺人杨洛婷曾在2003年参选港姐并获得亚军,之后加入演艺圈但是一直发展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秋日好时节 去多伦多看“枫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