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大马新闻 > 正文

东南亚风:“80后”的禅意人生

来源:德阳晚报 2018-08-02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客厅

东南亚风格是一种结合了东南亚民族岛屿特色及精致文化品位的家居设计方式,多适宜喜欢静谧与雅致的人。广泛地运用木材和其他的天然原材料,如藤条、竹子、石材、青铜和黄铜,以及深木色的家具,局部采用一些金色的壁纸、丝绸质感的布料,再加上变化的灯光,体现了东南亚风格的稳重及亲近自然的感觉。本期,就让我们去看看东南亚风格的实际运用。

项目地址:水岸花都云景

房屋面积:120平方米

设计师:杨惠

设计风格:东南亚风格

主要用材:深色实木、木制品、异域风格手工艺品等

◆背景信息

这是一个“80后”美女业主。生活历练让她知性、尊重别人、懂得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工作经历让她更是爱上了禅意人生。在这套120多平方米的住宅里,设计师和业主一起实现了本应该在别墅才勉强能实现的功能。

◆设计理念

走进房屋,东南亚风格中最抢眼的就是绚丽色彩的布艺,明黄、果绿、粉红、粉紫等鲜艳的色彩化作精致的靠背跟原木色的家具相衬,搭配效果与众不同,整个家飘逸着一种轻盈慵懒的华丽感。

取材自然与手工工艺就决定了东南亚风格家居的色调——以深色木色调为主。东南亚风情家具在线条方面以直线为主,没有复杂的装饰线条,大部分家具采用两种以上不同材料混合“编织”而成。

采用藤条与木片、藤条与竹条,材料之间的宽、窄、深、浅形成有趣的对比,各种编织手法的混合运用令家具变成了一件手工艺术品,每一个细节都值得细细品味。

房屋内,东南亚风格很多佛教的元素,像佛像、烛台、佛手、泰式锡器这样的工艺品很容易见到。所以想要打造地道的东南亚风格特点的居室,这些装饰品必不可少,它会让你的家又多了一丝禅意。

在功能空间里,设计师规划了:门厅、客厅、茶室、餐厅、厨房、生活阳台、客房、老人房、次卫生间、主卧、主卫生间、衣帽间、佛堂、台球室、烧烤花园、露天观影阳台。为便利业主生活,设计师还为业主配置了智能家居系统。实现业主一键控电、一键控气、一键控水、一键开关窗帘、看书模式开关灯、起夜模式开关灯。还实现了业主手机远程控制整屋所有电器的功能。本报记者刘芳

新闻推荐

马来西亚民航局长辞职

新华社电有关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客机失事的安全调查报告7月30日指称吉隆坡空管中心存在不合规的问题,马来西亚民航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南亚风:“80后”的禅意人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