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人类尝试给黑洞拍“照片”预计2018年发布第一张

来源:玉林晚报 2017-04-2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给黑洞拍"照片"。前不久,美国科学家称,将用“事件视界望远镜”尝试用10天拍摄银河系中心黑洞的第一张“照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是其中部分望远镜的资助方,基金会主席弗朗斯·科尔多瓦发表声明说,“事件视界望远镜”将给黑洞“拍照”,这是“一项令人激动并具挑战性的工作”,将有助与验证一些最基本的物理学理论。

黑洞是一种体积极小、质量极大的天体,具有非常强的引力,在它周围的一定区域内,连光也无法逃逸出去,这一区域称为“事件视界”。“事件视界望远镜”实际上尝试观测的是黑洞的“事件视界”。

“人马座A*”距离地球2.6万光年之遥。按科学家的说法,给“人马座A*”拍照相当于“给月球表面的一个葡萄柚拍照”,因此需要动用地球大小的虚拟望远镜。另外,“事件视界望远镜”本次还将观测邻近星系M87的中心黑洞。

给黑洞拍照并不容易,无法即拍即得。天文学家需要用几个月来整理分析这10天获得的观测数据,预计2018年发布第一张黑洞“照片”。(丁悠明)

新闻推荐

灌完可乐离巴菲特还是十万八千里

谁是巴菲特的挚爱?一罐可乐。近期,可口可乐公司为了推广在中国大陆市场面市的樱桃味可乐饮品,把巴菲特的头像印在了饮料瓶身和易拉罐上,并配有“沃伦·巴菲特挚爱之选”字样。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类尝试给黑洞拍“照片”预计2018年发布第一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