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新加坡新闻 马来西亚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度尼西亚新闻 缅甸新闻 巴基斯坦新闻 德国新闻 法国新闻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大利亚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中国女留学生称美国空气“又甜又新鲜”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5-2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中国女留学生在演讲。

链接

美国东部时间5月21日中午,在马里兰大学2017年毕业典礼上,一名叫Shuping Yang的中国女留学生作为全校学生代表上台发表毕业演讲。对于在台下,乃至在美国各地留学的中国学生而言,这本该是一件十分骄傲、自豪的事情,可这位同学接下来演讲的内容可让大家高兴不起来,甚至让台下的中国同学们尴尬不已。

据人在现场出席这场毕业典礼的林同学介绍,在这名来自昆明的同学演讲中,“她主要是说她当时在国内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来了这边才呼吸到又甜又新鲜的空气”。

“在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自由。再也没有雾来模糊我的眼镜,再也没有呼吸难受,再也没有任何压迫。”

演讲一出就在当地留学生和马大校友的朋友圈中引爆了。

在现场全程听完演讲的李同学表示,“对这次毕业演讲的事情,我们觉得非常尴尬,也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学校会请她做毕业演讲,以及这种言论为什么会出现在毕业典礼上。如果说她代表马大毕业生的话,我们对马大的未来表示担忧。”

对此,马里兰大学中国学生会的前主席朱力涵表示,“以诋毁祖国的方式博眼球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类毫无依据的攻击性言论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不仅是考虑欠佳,更是让人怀疑是否有其他用意。希望这位小姑娘好自为之,脸丢光了的话在美国出门也得戴口罩了。”

除了对校方的安排表达不满外,在马大的同学们对于这名学生代表演讲的内容和用意也表达了不满与质疑。

(综合)

新闻推荐

舌尖上的谣言,你信了吗?

1.白皮鸡蛋更有营养在超市里,往往人们更青睐白皮鸡蛋,认为这样的鸡蛋更有营养,而散落在鸡蛋盒里的大多是剩下的深颜色鸡蛋。辟谣从鸡蛋的形成过程来看,蛋壳形成于最后一道工序,在蛋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飞防白蛾2017-05-25 00:00
评论:(中国女留学生称美国空气“又甜又新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