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新国务卿 是印度裔“御姐”? 政坛又出一位“铁娘子”

来源:市场星报 2017-09-25 19:2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政坛又出一位“铁娘子”

尽管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政策带有明显的“排外主义”色彩。但他的团队中有一位既有能力,也有颜值的印度裔“御姐”,在一众白人内阁成员中,依然风头不减。她就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最近有传闻称,尼基·黑利可能在蒂勒森离任后,接任国务卿一职。记者和分析人士们近来疯狂猜测黑利的政治野心,但面对媒体的追问,她却说,“不,我不想”。

但目前黑利仍然被视为最合理的继任人选。她在联合国大使的位置上十分抢眼,甚至在外交上表现得比现任国务卿更有发言权。

去年11月,尼基·黑利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上任后,她成为特朗普团队中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内阁级官员。她出现在联合国总部后,很快获得了“铁娘子”之名。

对这个头衔,黑利并不陌生。她曾是美国最年轻的州长,也是南卡罗来纳州第一位女州长。印度锡克裔的她,还是继路易斯安那州州长鲍比·金达尔之后,美国第二位印度裔州长。2016年,她入选《时代》杂志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是美国政坛冉冉升起的又一“新星”。

1972年1月20日,黑利出生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一个印度移民家庭。她的本名是尼姆拉塔·兰德哈瓦,但家人都叫她尼基,意思是“小家伙”。

黑利一家移民美国的道路走得并不轻松。她的父母来自印度旁遮普邦,父亲曾是旁遮普农业大学的教授,母亲有德里大学的法学学位。他们一家人先是移民到加拿大,黑利父亲在当地拿到博士学位后,在南卡罗来纳一所大学得到教职,这才来到了美国。黑利母亲在公立学校当了7年教师,女儿出生后,她开了家服装店。

从12岁开始,黑利就在母亲的服装店里帮着管账。童年的这段经历,对她后来选择政治道路颇有影响。传统上,印度裔大多是民主党人,黑利却是共和党人,经济立场比较保守。  ▋据《环球时报》

新闻推荐

奏国歌期间集体单膝跪地!轮到NFL球员和特朗普“怼上了”

美国体育圈最近不太平,原因只有一个——特朗普。近日,特朗普相继“手撕”NBA和NFL,而两大联盟受到总统批评后,丝毫没有示弱,双双强势反击。据BBC、ESPN等多家媒体报道,在NBA总冠军金州勇士队取消白宫之...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新国务卿 是印度裔“御姐”? 政坛又出一位“铁娘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