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赵季平交响乐新作国家大剧院首演

来源:西安晚报 2017-10-12 05: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职茵)10日晚,“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首演。著名作曲家赵季平受国家大剧院委托创作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由小提琴演奏家宁峰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共同呈现,指挥家张艺执棒。

在当今世界乐坛,“中国声音”是不可忽视的音乐力量。自2015年以来,国家大剧院每年在新创作的艺术作品中甄选集萃,以音乐会的形式向观众呈现大剧院对音乐创作的新探索。“交响中国风”国家大剧院新作品音乐会演出当晚,作曲家赵季平的《第一小提琴协奏曲》成功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本月起,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携此曲开启赴美巡演之旅,让国外观众感受到“中国声音”的无穷魅力。这部作品将在芝加哥迎来美国首演,随后将在费城和教堂山的音乐厅奏响。

赵季平表示,他希望用新的小提琴协奏曲来“表达人类的博爱与情怀,讲述所有跌宕起伏终将归于平和包容之道”。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介绍,这首新作秉持赵季平一贯的亲民风格,悦耳动听,由小提琴与乐队共同完成,却并不囿于西方交响乐的结构,令人耳目一新,相信必将被国内外众多小提琴演奏家及交响乐团接受。

新闻推荐

特朗普政府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9日说,特朗普政府将于10日正式撤销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该局前任局长批评此举是美国气候政策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季平交响乐新作国家大剧院首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