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未能拿出减排替代方案 或在未来引发法律纠纷 特朗普政府废《清洁电力计划》挨批

来源:百色早报 2017-10-12 09:32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0月10日,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签署草案,废除前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清洁电力计划》的文件,遭到一些民主党人及环保组织的谴责。

煤炭战争结束

普鲁伊特10月10日表示,此前联邦政府强制各州发电厂减排,这超越了联邦政府的执法权限,扼杀了煤炭行业和相关制造业的就业机会。但当天美国环境保护局没有拿出关于减排的替代计划。

普鲁伊特10月9日在“煤炭之州”肯塔基州哈泽德市举行的一场集会上表示,他将推动废除《清洁电力计划》。他告诉集会听众,总统发出的信息很明确,“反对煤炭的战争已经结束”,任何一个联邦机构都不能利用其权威向任何一个产业宣战。普鲁伊特强调,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并非“通过制定规则让情况好转”,这项计划本质上非常不公平,是利用职权挑选“赢家”和“输家”。

言论遭到谴责

当日,纽约州司法部长施奈德曼在社交媒体上称普鲁伊特“不负责任、违法”。他说:“特朗普政府固执地否认气候变化、不遗余力地破坏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我将用一切可能的法律手段与他们设置的危险议程作斗争。”

美国环保组织“山岭俱乐部”表示,废除《清洁能源计划》将使公众健康处于危险中。“山岭俱乐部”执行主任布龙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和普鲁伊特将对公众健康、气候、美国每一个社区的安全发起极其恶劣的攻击,他们将恶名昭彰。”

面临立法挑战

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的计划但又未能拿出减排方案,会在未来引发新一轮的法律纠纷。

《清洁电力计划》被认为是奥巴马的重大政治遗产之一,于2015年由时任美国环保局局长麦卡锡推出。该计划要求美国发电厂到2030年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32%。

受该计划影响,加上低成本的天然气、可再生新能源逐渐推广,近来美国已有一大批火力发电厂“退役”。但《清洁电力计划》曾遭到20多个支持共和党政见的州以及能源行业一些企业的反对,时任俄克拉何马州司法部长的普鲁伊特当时就在反对者之列。

美最高法院去年下令暂缓执行《清洁电力计划》,并要求环境保护局给出替代方案。

普鲁伊特称,环境保护局将在60天内征集公众意见,寻找降低燃气和燃煤厂产生的碳排放的最佳方案。

废除《清洁电力计划》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特朗普今年3月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环境保护局重新评估《清洁电力计划》,并研究退出这一计划的可能性。

美联社说,普鲁伊特提及的方案最近几个月内不会通过,极有可能面临诸多立法挑战。(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特朗普政府正式宣布将废除《清洁电力计划》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0日电美国环境保护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10日签署文件,正式宣布将废除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美国环保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对《清洁电力计划》进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能拿出减排替代方案 或在未来引发法律纠纷 特朗普政府废《清洁电力计划》挨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