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乳腺癌或与菌群失衡有关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3 04:17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健康女性与乳腺癌患者乳腺组织中的细菌组成不同。该发现有望为人类战胜乳腺癌提供新思路。

人体内微生物菌群会对许多疾病产生影响。此前科学家研究人体微生物菌群大多瞄准消化系统,美国克利夫兰诊所研究人员这次将目光转向乳腺组织。

他们以78名做过乳房切除等相关手术的乳腺癌患者为研究对象,分析她们的乳腺组织、口腔及尿液中的细菌组成,结果发现,健康女性乳腺组织中含有更多的甲基杆菌,癌症患者尿样中葡萄球菌、放线菌等革兰氏阳性菌水平更高。

研究人员还表示,希望能在乳腺癌出现之前就利用微生物菌群进行预测,然后通过益生菌或抗生素等干预,阻止癌症发生。研究人员说,如果能锁定亲癌细菌,或许可以改变其生存环境,使它变得不适合癌细胞生存,或据此改进现有疗法。最新发现为将来更好地了解细菌失衡在乳腺癌发展中的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美国减排何去何从

美国环境保护局10日以不合法为由,宣布废除奥巴马政府推出的气候政策《清洁电力计划》。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争议性决定并不能帮助美国煤炭行业复苏,反而会减缓美国向低碳能源转型的进程,进一步损害了美...

相关新闻:
美国加州森林大火2017-10-12 07:35
猜你喜欢:
评论:(乳腺癌或与菌群失衡有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