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最富的财富是“思考”

来源:桂林日报 2017-10-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李剑红

富人之所以成为富人,思考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富人的善于思考,为他们带来了巨额的财富,所以说,最富的财富是“思考”。

一位总经理曾经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28岁时,霍华德还在纽约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工作。面对众多的大富翁,霍华德不禁对自己的清贫处境感到辛酸。他想,这种日子不能再过下去了。于是,他决定要闯荡一番。有什么好办法呢?左思右想,他终于想到了借贷。

这天一大早,霍华德来到律师事务所,处理完几件法律事务后,他关上大门到街对面的一家银行去。找到这家银行的借贷经理之后,霍华德声称要借一笔钱修缮律师事务所。在美国,律师是惹不起的,他们人头熟、关系广,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因此,当他走出银行大门的时候,他的手中已握着1万美元。完成这一切,他前后总共用了不到1个小时。

之后,霍华德又走了两家银行,重复了刚才的手法。霍华德将这几笔钱又存进一家银行,存款利息与它们的借款利息大体上也差不了多少。只几个月后,霍华德就把存款取了出来,还了债。

这样一出一进,霍华德便在上述几家银行建立了初步信誉。此后,霍华德便在更多的银行进行这种短期借贷和提前还债的交易,而且数额越来越大。不到一年,霍华德的银行信用已经十分可靠了,他凭着一纸签条,就能一次借出20万美元。

信誉就这样出来了。有了可靠的信誉,还愁什么呢?不久,霍华德又借钱了。他用借来的钱买下了费城一家濒临倒闭的公司。10年之后,他成了大老板,拥有资产1.5亿美元。

这一切的成功,都源于霍华德的善于思考。无论你拥有多少财富,无论你拥有多么大的公司,而最富的财富就是“思考”。因为,是思考使人拥有了更多的智慧,而智慧带着我们一步步地走向成功。

新闻推荐

谷歌系无人驾驶公司给优步开和解条件:10亿美元加公开道歉

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公司Waymo,与Uber(优步)的窃取商业机密官司,已经审理了数月之久,近日终于传出新进展。当地时间10月12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Waymo将寻求至少10亿美元(约合65.86...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最富的财富是“思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