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章莹颖案定于明年2月审理 嫌犯二次提审拒不认罪

来源:安庆晚报 2017-10-13 11:5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芝加哥10月11日电美国检方近日对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被告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提出新指控后,11日法庭再次开庭,克里斯滕森仍然拒不认罪。

当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向嫌犯宣读了新起诉书追加的三项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并向嫌犯说明如果定罪他可能面临的刑罚。嫌犯的公设辩护律师代表嫌犯说不认罪。

当28岁的克里斯滕森进入法庭坐定,坐在旁听席的章莹颖的母亲再也忍不住悲伤,放声大哭,不停地说“还我女儿”,几次欲冲向嫌犯。志愿者在开庭前将其扶出了法庭。身穿淡绿色囚服的嫌犯坐在两名公设辩护律师之间,没有看受害者家人一眼。

法官当庭宣布案件预审日期为明年2月12日,审判日为2月27日。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对新华社记者说:“(嫌犯)今天没有认罪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们事先也预料到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王志东表示,检方自信有充足的证据将嫌犯定罪。

王志东认为法官当天宣布的预审和审判日期存在被延迟的可能性。“这个日期今天没有变并不说明以后不会变。以后可能还会有其他许多的复杂因素,(最终)造成这个日期有所变化。”

现年26岁的章莹颖今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6月9日在坐上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6月30日逮捕克里斯滕森,指控他涉嫌绑架章莹颖。7月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埃里克·朗拒绝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7月12日,伊利诺伊州一个联邦大陪审团决定起诉克里斯滕森。7月20日,克里斯滕森在法庭上首次开口,但拒绝认罪。

10月3日,美国联邦大陪审团针对嫌疑人追加了三项新罪名:一项绑架致死、两项虚假陈述。如果被定罪,被告将面临死刑或者终身监禁。

新闻推荐

美加州山火死亡人数升至29人,至少3500栋建筑物被烧毁

当地时间2017年10月9日,美国加州奥林奇,当地发生森林火灾,消防员出动灭火。视觉中国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据路透社报道,12日,加州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人,是84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美年龄接近40岁2017-10-13 08:24
人类情绪有27种2017-10-13 09:07
评论:(章莹颖案定于明年2月审理 嫌犯二次提审拒不认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