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中国造地铁首次出口美国

来源:华商报 2017-10-20 02:43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 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美国波士顿市橙线地铁首批列车16日下线,这是中国国内首批整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符合“美国标准”的地铁列车。

波士顿地铁是美国第一条地铁,自1897年投入使用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橙线地铁途经波士顿金融区、哈佛大学等地,日客流量大约130万人次。随着中国机车的到来,当地乘客“老、旧、慢”的地铁出行时代或许将画上句号。

美国是地铁的发源地,对轨道交通产品的技术、运营商资质等均有严格标准。中车长客副总工程师于青松介绍说:“这批列车执行美标总计多达120余项,同时满足美国残疾人协会标准(ADA)、美国环境署标准、马萨诸塞州公共交通安全运行法案、美国人体工程军工MIL标准等”。满足美国严苛标准的中国地铁列车有多厉害?用中车波士顿地铁技术经理洪海峰的话说,如果两列6节编组的车辆在40公里时速下发生碰撞,车体的乘客区域不会有任何变形,可以保证乘客的安全。

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曾连续三次在社交网站上为中国机车点赞。“新车增加了门的宽度,”他说,“增加了到站和上下站的屏幕和语音提示,提高了运行稳定性,让乘客体验更加舒适。”

更值得期待的是,中车在美投资兴建的第一个制造基地——中车春田工厂预计将于明年正式投产,实现波士顿地铁后续车辆的本土化生产,进一步体现出中国高端装备在美实现从产品输出向资本输出、技术输出,从产品合作向产品、技术、服务、管理全方位合作的巨大转变。

同时,中国轨道交通装备正在美国迎来越来越多“回头客”。今年4月,马萨诸塞州交通局与中车长客正式签订波士顿地铁红线项目120辆地铁车“追加”合同。此外,中车长客还中标全美第二大城市洛杉矶的地铁项目,这批地铁列车将直通好莱坞,服务于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等赛事。

新闻推荐

美国参议院本周就预算案投票,税改关键一步或再遭共和党倒戈

美国总统特朗普税改立法正面临一步关键程序,却有可能再次遭受共和党内部倒戈。当地时间10月17日,参议院就美国2018财年预算案展开辩论,并将于本周进行投票。这一场投票结果对于税改立法的意义,比对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造地铁首次出口美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