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回应美对华“双反”调查: 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1-15 12:29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于佳欣)美商务部日前公布了对华胶合板产品“双反”调查结果。中国商务部14日发表谈话表示强烈不满,指责美方继续适用歧视性的“替代国”做法,望美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华胶合板产品反倾销与反补贴调查最终裁定,裁定中国企业倾销幅度为183.36%;补贴幅度为22.98%-194.90%。

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表示,在反倾销调查中,美国商务部罔顾世贸组织义务和承诺,继续适用歧视性的“替代国”做法;拒绝考虑企业提交的大量证据材料,完全歪曲企业实际生产流程,在终裁中不合理地大幅度提高了中国企业倾销幅度。在反补贴调查中,美方无视世贸组织有关规则和裁决,人为构造出低价提供原材料、出口买方信贷等补贴项目并裁出较高补贴幅度。

他指出,美方的不合理做法和裁决将严重阻碍中国胶合板对美出口,损害中国企业利益,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王贺军强调,在特朗普总统访华期间,两国元首达成了将继续致力于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合作的广泛共识。中方希望美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根据世贸组织规则公平、公正地开展调查,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新闻推荐

特斯拉遭非洲裔工人集体诉讼:其加州工厂被指是种族主义温床

麻烦不断的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近日遭到集体诉讼。据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一群非洲裔工人将特斯拉告上法庭,称其加州生产工厂是“种族主义行为的温床”。工人们在美国奥克兰市的加州州立法院提起...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务部回应美对华“双反”调查: 望落实两国元首共识 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分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