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德国大众原高管因排放造假被美国法院判入狱7年

来源:新华社 2017-12-07 15:52   https://www.yybnet.net/

奥利弗·施密特  东方IC 资料图

新华社芝加哥12月6日电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的原高管奥利弗·施密特因参与汽车尾气排放造假,6日被美国法院判处7年监禁,并处40万美元罚金。

根据控辩双方今年8月达成的协议,48岁的德国人施密特承认参与密谋欺骗美国监管机构和消费者、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检方则放弃其他多项指控。美国“汽车之都”底特律市的联邦地区法院6日基于以上两项认罪做出判决。

当地媒体援引主审法官的话说,被告所犯罪行“摧毁了美国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信任”。法官还指责被告借尾气排放造假创造业绩,企图在公司内部获得晋升。

2015年,美国环境保护署发现大众在其柴油车上安装作弊软件,使汽车能在尾气排放检测时以高标准过关,但在实际道路行驶时,排放则大幅超标。

此后,大众向美方认罪受罚,各种罚款、赔偿和召回补救措施耗资总计接近300亿美元,并使这一德国汽车巨头的信誉严重受损。

施密特今年初在迈阿密机场被捕后,一直被关押候审。服刑期满后,他将被美方驱逐出境。

(原题为《德国大众原高管因排放造假被美国法院判入狱7年》)

新闻推荐

商务部回应美不认同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

近期,美国政府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反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12月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此做出回应。高峰表示,美方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中提交的所谓“中国是非市场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德国大众原高管因排放造假被美国法院判入狱7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