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错把假意当真心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07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情感诊室

绝情则绝招无情则无敌

E-mail:908599446@qq.com

绝情谷QQ群:229238070

主持人:今报记者洪静

洪砖:

您好!想给你发邮件,一直没有勇气。今晚终于下定决心,希望你能看到我的邮件。

我是单亲妈妈,37岁,有一个前夫和一个男友,我对他们都付出了真心,结果总是莫名其妙地一场欢喜一场空。

我和男友相识于2005年,相恋于2007年,他独自在外地打拼,我们聚少离多。2010年因生意惨败,他卖掉了所有房产,同时也把我给“休”了,理由是不想拖累我。

我愿意与他一起奋斗,大不了从头再来,可他决绝断了联系。我带着满心伤离开了居住的城市,独自去外地打工了。

2011年9月,与一个中学同学不期而遇,他曾经追过我。

人在落魄时特别信命,觉得好像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对他有些好感,于是和他在一起了。一次意外的放纵,我怀上了孩子,后来我们奉子成婚。

其实我并不怎么了解他,以为他还是中学那个样子。婚后才知,他没有固定工作,整天想着怎么赚钱,动一些歪脑筋捞偏门。孩子半岁的时候,他说要外出做事,一去再也没有音讯……

我只好自己带着孩子,回到家中,由我父母帮忙照顾孩子,我再次独自出去打工赚钱养活我们母子。

后来,我才知道,他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不敢回来。

这样的男人没有一点责任感,几年没有一个电话,更没有回来。一气之下,我向法院起诉离婚,孩子跟我。

今年年初,我与前男友又联系上了。他说他赚到钱了,可以给我过上好生活,并后悔当初放开我的手,他不介意我现在的一切,愿意接受所有。

当他说回来是为了找我时,我幸福得快要死掉。

7年,我们分开了7年,这7年他说他一直没有交女朋友。这么多年了,大家都改变了很多,他以前很自大,以自己为中心,说一不二,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现在不同了,他什么都愿意和我分享。

他的事业仍在外地,但会经常回来与我相聚。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可是这样的日子,被我自以为是的“一个惊喜”给毁灭了。

今年他过生日时,我想我们分开这么多年,我的生日他曾经回来陪我过,那他的生日我也应该留在他身边。

我提前一个月做计划,他生日那天,我请假跑到他的城市,事先故意没有通知他,是想给他一个意外惊喜。

我满怀喜悦和希望到了他的城市,并通过他给我邮寄的包裹,很快找到他的住址,但他不在家。

后来,我们联系上了,他很不开心,说我给他不是惊喜而是惊吓。

那几天,他每天都很忙,早出晚归,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酒店休息,我在那个城市呆了一周。

回来后,刚开始我们还有微信聊天,后来逐渐没了信息。打电话给他,要么不接,要么在忙,讲话不超过20秒。回来一个月了,他从来没有主动给我打过电话。

我感觉很不正常,忍不住问他是怎么回事,他竟然说,我这次行为是有意而为,感觉我侵占了他的领地,不信任他。还认为我们不是同一个频道的人,他喜欢自由,不爱被约束。

我的心瞬间跌入谷底,我无数次问自己:我真的错了吗?

洪砖您知道吗?他今年回来时告诉我,说他喜欢我短发的样子,我把留了10年的及腰长发,一剪刀咔嚓下去,变成了短发。

朋友都说我傻了,问我值得吗?后悔吗?我说既然做了就不后悔。其实我身边一直不乏人追,这么多年来就是希望遇见一个对的人。

他说他会回来找我说清楚,但是什么时候不知道。

这段时间,我们没有任何联系,我到底该怎么做?我很迷茫,现在成天胡思乱想,我付出的真心被他一次次伤害,伤口好不容易慢慢愈合,现在又一次被他撕裂。

我已经心力憔悴,再这样下去我会精神崩溃,期望您的回复!

——迷茫人

迷茫人:

你好!欢迎来到这个不怎么纯真的年代!

这句话不是本砖发明创造,是20年前美国曾经热播电视连续剧《欲望都市》其中一期的主题。

所谓不纯真,就是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让你难分难辨。

跟20年前的纽约一样,现在我们也陷入了更加混乱的情感时代,曾经纯粹干净透明美好的感情,逐渐被一种混乱交叉纠结的情感洗劫。

人们的感情,变得越来越拧巴,越来越不可捉摸,爱情的迷雾里,能见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低。

你遇到的第一个男人,也是你现在所谓的男友,整整耗费了你12年时光,那时你正青春,25岁。

25岁的青春,多么美好的年华。多少人想把自己的年纪停留在25岁。

你把一颗真心付予了他,不在乎他生意失败,债台高筑,愿意跟他进退。你傻傻地认为,只要有爱,什么都不重要,在一起就好。

你以为,满满的爱,浓浓的情,只为求得一个最低的要求:在一起!

可他以“非常崇高”的理由拒绝了你,并残忍地玩失踪。

我一直觉得,在感情世界里,如果真爱,彼此一定会互相依偎取暖,以任何借口逃跑的人,都是混蛋!

他们自以为高尚的种种借口,其实都是太自私。

有些人,只能共患难,不能同富贵;有些人,既不能共患难,也不能同富贵。

前者是劣根,后者是心理扭曲。

你遇到的第二个男人,典型的渣男。那时你太伤了,急于找一个人疗伤,碰巧遇到曾经爱慕你的男人,你以旧时的目光去看待他。殊不知,时光是神奇的魔术师,有些人变成了神,有些人变成了渣。

本砖掐指一算,你遇到的男人都是跑渣,一言不合都逃跑,玩失踪。

第二个男人渣得实在太明显,一脚踢开是最好的选择。

只是,你能踢开渣男,却踢不开他留给你种种伤害和后遗症。孩子,成为你的喜欢你的忧。单身母亲的苦,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人生如戏,对你来说,你的前半生简直就是一部荒诞剧,终点又回到了起点。

那个失踪7年的男人找回了你,你喜极而泣,想把余生托付给他,把自己一股脑儿交了出去。

“待我长发齐腰,你是否愿意娶我?”这一句话充满浪漫和深情,真爱你的人一定很感动。

可你长发齐腰时,他却希望你一刀咔嚓。

你像一个小妇人,幸福依偎着希望,也许你完全忽略了他眉眼中的淡漠薄凉,他其实还是先前那个自私的男人,你还是先前那个天真的女人,死死抱住他偶尔顺势提及有你将来的只言片语,如同救命稻草,舍不下,弃不掉。

打败你梦想爱情的并非那个“意外惊喜”,而是他内心深处的自私自利和虚情假意。

或者他在那个城市已经有人,他害怕欺骗暴露。

你飞蛾扑火,一心想撞南墙,事实上南墙却根本不存在。

这样的感情,根本不算感情,太假也太脆弱。这样的人,一点不值得你为他撕心裂肺。

在这个不纯真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快餐,喜欢敷衍,去换取别人的一点感情,而享用完以后,又迅速地弃之如敝屣。

你用真心想换真情,对他来说,太累,也太不屑。

在这个不纯真年代,要学会理智地拒绝和结束。甚至要在面对一段感情的时候,就要做好双重心理预设,你真我就真,你假我就转身。

只有势均力敌的玩家才能严格控制界限,各取所需,互不打扰,如果你做不到,就要小心为妙。

开始一段感情,或者说建立一种关系,最基础的不就是两个人的期待要保持一致吗?你真我真,你假我也玩玩,这样才有趣。

不然一方屠戮一方温柔,于是美好的爱情故事,变成了悲惨的红尘事故。这个年代,已不再是过去的纯真年代了。纯真年代里,我们只需要心动和勇气。而现在我们不但要有勇气,还要足够狠心。

如果他真的不爱,那么你一定要快,快点闪开。

只有这种狠心和魄力,才能对抗这个不纯真的时代,以及保持内心对爱情的期待。

这世上曾有多少人把一片真情付给了错的人,一颗真心留给了不值得你付出的人。

其实,我们都想好好地爱一个人,好好地过一生。可我们常常分不清哪个人才是我们要找的人?哪个人才是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真正爱你的人,绝对不会让你苦苦地等待,也不会嘴上说得天花乱坠,对方心里都是你,他会把美好的一切都赠与你。关键一点,他愿意与你分享人生悲喜,而不是逃跑。他会包容你,会理解你,会懂得你!

反正,真爱就是一种情不自禁,这种感情已经稀少,遇到了,你好比走了狗屎运!

——洪砖

新闻推荐

加州山火凶猛灭火有点难

5日,消防员在南加州的林火现场灭火当地时间5日,在强劲风力、低湿度以及干枯植被的助力下,美国南加州多地山火肆虐。最大的一场山火在洛杉矶城区西北约110公里的文图拉县燃起,过火面积超过20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错把假意当真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