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回应: 防止外空武器化立场鲜明

来源:烟台日报 2017-12-13 09:0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宣布美重返月球计划,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表示,中方乐见各国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问题上取得科技进步,同时,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特朗普总统昨天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特朗普称,太空与许多其他领域的应用密切相关,包括军事方面的应用。中方是否担心美方可能出于自身目的进行太空军事化?

陆慷表示,中方乐见各国在探索和平利用外空问题上取得科技进步,相信和平利用外空领域的新进展最终将有利于全人类。中方也愿意在这个方面加强同国际社会其他各方的合作。

他说,中方在防止外空武器化这个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鲜明的,也是一贯的。中国很早就在日内瓦裁谈会上明确提出,希望国际社会有关各方都能够达成一个共识,就是致力于尽快谈判缔结旨在防止外空武器化的条约。

新闻推荐

特朗普:美国将重返月球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签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并最终前往火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表示,美国不仅要在月球上插旗并留下脚印,还要为将来的载人火星任务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外交部回应: 防止外空武器化立场鲜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