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媒给特朗普泼冷水:你有钱吗

来源:南国早报 2017-12-13 16:39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太空政策指令,宣布美国宇航员将重返月球。但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却被美国媒体大泼冷水,因为在特朗普之前的三任总统——老布什、小布什和奥巴马都有过重返月球及登陆火星的计划,但最终都以泡汤收尾。

1989年,“阿波罗11号”登月20周年纪念之际,时任美国总统老布什曾提出先建立月球基地再实现登陆火星的计划,这项耗资4000亿~5000亿美元的项目,随后因耗资巨大而被搁置。

2004年,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提出了一个被称作“星座”计划的太空探索项目,主要内容是美国将在2020年再次登月,并在随后的10~20年时间里完成登陆火星的最终目标。

奥巴马上台后认为,“星座”计划不具备经济可承受性,要求对发展路线进行重大调整,他随后启动了类似的太空项目,预计要在2030年送美国宇航员登陆火星。2010年,奥巴马在肯尼迪太空中心宣布提供额外的60亿美元经费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推动美国宇航员登上火星的计划。而特朗普签署“1号太空政策指令”,意味着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载人登陆行星计划被正式放弃。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曾提出了重返月球的计划,但兑现这个承诺却并非仅仅是签署太空政策指令这么简单。美国前几次太空探索计划相继搁浅,一个主要原因都是缺钱。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阿波罗登月计划总共耗资1500亿美元。美国《时代》杂志12月11日报道称,资金仍将是特朗普的太空政策能否兑现的重要因素。今年3月,特朗普要求将NASA的预算提高至每年195亿美元。这个数字看起来相当可观,但是和实现登月计划所需资金相比却还差得很远。2005年,NASA曾估计重返月球最少需要1000亿美元的资金。

《华盛顿邮报》12月12日发表文章指出,1966年,NASA获得的预算占联邦总预算的4.41%,现在这一比例仅为0.4%。“想实现登月,钱从哪里来?更别说去火星了。”上述文章称。

此外,在目前联邦赤字增加的背景下,经费问题势必将成为特朗普太空政策最大的考验。据《中国日报》

新闻推荐

美国纽约曼哈顿爆炸致 4 人受伤

12月11日,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纽约警察局局长詹姆斯·奥尼尔(中)在爆炸现场附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当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媒给特朗普泼冷水:你有钱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