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签署联邦法案:永久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卡巴斯基软件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13 17:18   https://www.yybnet.net/

在进行了长达数月的清理行动后,美国政府终于通过联邦法案的形式告别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

当地时间12月12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当天签署了一项法案,法案内容为禁止在美国政府内部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

路透社报道称,这项清理行动持续了数月,而清除该品牌软件的原因是,美国政府方面担心这家总部位于俄罗斯莫斯科的杀毒软件公司受到克里姆林宫的影响。

对此,卡巴斯基实验室当天发布的声明表示“严重关切”。

上述法案强化了特朗普政府于今年9月发布的一项强制行动指令,即要求所有联邦机构30天内查明其信息系统内所使用的卡巴斯基产品,60天内制订详细的删除计划,90天内删除这些产品。新的法案对民事和军事网络系统均适用。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在公开新闻稿中称,“对于卡巴斯基软件的禁用法案背后是有据可查的,这个法案早就应该出台。”

珍妮?沙欣是上述卡巴斯基软件清理行动的领导人,她认为,卡巴斯基软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未来将继续推动进一步的措施,加强美国的网络安全。”

卡巴斯基实验室方面,上周该公司已宣布将关闭其华盛顿特区办事处。据悉,该公司自今年9月起就一再否认与任何政府有关系,并表示不会帮助政府从事网络间谍活动。

比如,今年9月,针对美国政府的禁令,卡巴斯基实验室就在同一天发表声明说:“美国的指责都是基于虚假指控和不准确的假设,没有人或任何机构公开提供任何可靠的证据。”声明强调,卡巴斯基从来没有帮助过或将帮助世界上的任何政府从事网络间谍或网络攻击活动。

此外,为了消除外界的质疑,卡巴斯基实验室还在10月声称,将会把软件及其未来更新程序的源代码提交给独立第三方进行审查。

美国政府方面官员对上述声明曾表示,举措值得肯定,但是还不足够。

在上述联邦法案签署同一天,卡巴斯基实验室方面发布声明称,此法案的出台是“针对具体地理位置的网络安全问题”,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卡巴斯基实验室方面还补充称,该公司正在思考解决的方案,并将继续“保护其用户免受网络安全威胁,同时在全球范围内与IT安全机构合作打击网络犯罪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2日,美国国土安全部高级网络安全官员克里斯托弗?克里布斯(Christopher Krebs)称,目前美国几乎所有政府机构都已根据9月发布的强制行动指令,全面删除了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产品。

克里斯托弗?克里布斯说,上述卡巴斯基实验室的官方回应似乎并不包含任何可能改变美国政府对该公司评估结果的信息。

卡巴斯基实验室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莫斯科,此前在北美地区设有三个办事处,并计划2018年再开三家。卡巴斯基实验室在今年9月曾表示,对美国政府的销售并不是该公司在北美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推荐

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纽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早高峰时段,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特朗普签署联邦法案:永久禁止美国政府使用卡巴斯基软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