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参院补选关键战共和党丢老根据地 美媒:特朗普遭地震式打击

来源:新华社 2017-12-13 18:50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亚拉巴马州12日举行联邦参议员补缺选举,共和党候选人罗伊·穆尔在这一传统“深红州”败北,输给民主党候选人、前联邦检察官道格·琼斯。这是大约25年来民主党首次在亚拉巴马州赢得联邦参议员选举。

琼斯以1.5%的微弱得票率优势获胜。这意味着总共约130万张选票中,他比穆尔仅多得2.1万张选票。

选举前,美国“真正透明政治”网站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穆尔以2.2%的微弱优势领先琼斯。但福克斯新闻频道11日发布另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琼斯有望以10%的选票优势力压穆尔。

这场选举被视为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共和党能否保持多数议席的预演。共和党在参议院原有52个议席,民主党有48个。琼斯胜出后,共和党席位优势只剩一个。

穆尔现年70岁,2013年至2017年任亚拉巴马州最高法院首席法官。他在此次竞选期间曝出性丑闻。3名女性指认穆尔曾性侵她们,其中一名女性称受害时自己14岁。另外,数名女性指认穆尔曾对她们作出不端举动。穆尔否认上述指控。

投票前,共和党内部就是否支持穆尔存在矛盾。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都呼吁穆尔退出,让位给替补人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则力挺穆尔。

特朗普称穆尔的竞选对手琼斯是“傀儡”,遭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操控”,“这一点人尽皆知”。

他呼吁选民投票给穆尔,称穆尔能否当选事关共和党乃至美国的未来。“我们需要能够为“让美国再次强大”投票的参议员,”特朗普说,“必须对犯罪、边界管控和移民事务持强硬立场。”

选举结果揭晓后,一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穆尔惨败就像“一场地震”,给予特朗普“毁灭性打击”。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特朗普之所以支持穆尔,是听信前任首席战略顾问史蒂芬·班农的建议,现在却惨遭“打脸”。

穆尔拒绝承认失败,要求重新计票。根据亚拉巴马州法律,只有在得票率相差不足1%时才能重新计票。

这场选举让民主党人大为兴奋。特朗普的总统选举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在推特上写道:“今晚,亚拉巴马州选民选出了将让他们感到自豪的参议员。如果民主党人能拿下亚拉巴马州,我们就能够也必须在所有地方竞争。”

(原文标题:《参院补选关键之战美国共和党丢失“老根据地”》)

新闻推荐

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爆炸

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多条地铁公交线停运。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纽约警方表示,爆炸发生在早高峰时段,地点位于曼哈顿岛42街第八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参院补选关键战共和党丢老根据地 美媒:特朗普遭地震式打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