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枪杀两名黑人 美白人警察免遭起诉

来源:烟台日报 2018-02-13 12:1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伊利诺伊州检方10日宣布,对涉嫌在2015年枪杀两名非洲裔美国人的白人警察罗伯特·里亚尔莫免予起诉,理由是指控其行为违法的“证据不足”。证据不足伊利诺伊州库克县州检察官办公室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充足证据”证明,里亚尔莫当时的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检方)审查该案的目的仅仅是为了确定警察里亚尔莫的行为是否违法,”检方在声明中强调,“并未涉及有关(办案)策略的问题,例如里亚尔莫(办案过程中)是否遵循警务程序、是否服从纪律等,(以及)他的雇佣状况,或任何民事诉讼的法律理据”。

上述案件发生在2015年12月26日凌晨。遇害者分别为55岁的贝蒂·琼斯和19岁的大学生金托尼奥·勒格里耶。两人均为非洲裔美国人,是住在同一栋楼内的邻居。案发前,里亚尔莫及其同事接到勒格里耶的报警电话,称需要警察的帮助。勒格里耶的父亲也同时报了警。

根据里亚尔莫的陈述,他与同事抵达后,住在公寓一层的琼斯开门走出,告知他们报警的是楼上的那户。但就在琼斯往回走时,勒格里耶在门口出现,手里挥舞着一根棒球杆,试图袭警。由于担心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里亚尔莫向勒格里耶开了至少3枪,击中其胸部。但他随后发现琼斯也倒在了地上。

芝加哥警察局事发当天发表简短声明,称警员在处理一宗家庭纠纷时“遭遇一名攻击性目标,导致开枪射击”。除袭击者外,一名55岁女性遭“意外击毙”。

但琼斯和勒格里耶的家人指控警方过度执法。

美国联邦调查局、伊利诺伊州警察局等随后对该案展开调查。家属“失望”对于检方不予起诉里亚尔莫的决定,琼斯和勒格里耶的家人表示“失望”。

“我们仍将为正义而战,”琼斯的女儿拉蒂莎·琼斯说。她与家人事发后单独将芝加哥市和里亚尔莫本人一并告上法庭,法庭眼下暂未对这起官司作出最终裁决。

“对于今天(10日)发生的一切,我十分不解。金托尼奥当时做了正确的事情,他报警求助,”勒格里耶的母亲珍妮特·库克西说,儿子有一些心理问题,事发当天显得“有些情绪激动”,“我们以为警察会帮助我们,把他(勒格里耶)送去医院,他们却夺走他的生命”。

面对自己免遭起诉,里亚尔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检方还了他清白,他“如释重负”,并坚称没有做错任何事。惨案频发芝加哥类似白人警察枪击黑人事件时有发生。2014年,白人警察贾森·范戴克连开16枪致黑人青年拉宽·麦克唐纳死亡。就在里亚尔莫一案发生约一个月前,范戴克枪杀黑人视频曝光,数百名示威者走上芝加哥街头抗议。

美国司法部去年启动针对芝加哥警察局的调查,以确认后者侵犯民众权利的行为是否已成为“系统性”。今年1月,司法部公布为期13个月的调查结果,指出芝加哥警方使用“不正当和不成比例”的武力,即“过度武力”已成为惯性。据新华社电

新闻推荐

美第七舰队又“出事” 驻日美军人员涉嫌使用及交易毒品

?据日本媒体10日报道,美国驻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海军士兵涉嫌使用及交易毒品,美国海军犯罪搜查局已对此展开调查。驻扎在横须贺基地的美海军第七舰队在9日发表声明称,怀疑基地内有多名士兵参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枪杀两名黑人 美白人警察免遭起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