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后生可畏,青春无极限冬奥诞生首位“00后”金牌得主

来源:牡丹晚报 2018-02-13 17:52   https://www.yybnet.net/

17岁又227天的时候,大多数人对于未来,并没有太多的规划,总觉得青春还长,怎么挥霍都用不完。

雷·杰拉德,平昌凤凰雪上公园的肃杀中,一个追风少年傲然出世。2月11日,杰拉德逆转摘得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金牌,成为冬奥历史上首位“00后”奖牌获得者。

看上去,他不过是个寻常的美国男孩,脸上坑坑洼洼的痘印还未褪尽。冻得鼻子通红,杰拉德甚至有些瑟瑟发抖,活泼的他常常搞怪:“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也可能是太激动了。”决赛前两轮过后他只排在12名选手中的第十位,但最后一轮他拿下了超级高分,实现惊天逆转。“一切都太疯狂了。”

杰拉德从2岁就开始玩单板。这家人还有“孟母三迁”的家风。原本住在克利夫兰的杰拉德一家,为了帮助小儿子获得更多机会练习单板滑雪,精进技艺,2008年举家搬迁至科罗拉多。杰拉德和哥哥两人一手在家中的后院搭建起一套单板滑雪的设施。即便曾在练习中摔成脑震荡,也没有动摇杰拉德坚持梦想的决心。从后院滑向世界,他曾说最大的愿望是参加奥运会,但未料生命中的第一次竟然铺满了玫瑰色。胸前挂上金牌,问他的下一个愿望是什么,回答没有丝毫犹豫:“我还想当消防员呢。”17岁即便已笑傲世界,但到底透着孩子气。

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语言。我们不明白杰拉德挂在口中属于美国青少年的流行语,我们也搞不懂“00后”俄罗斯天才花滑美少女战士梅德韦杰娃的偶像韩国当红偶像组合“EXO”……但我们可以看透,这个世界的成功本质从来没有改变:很多天赋,很多勤奋,还有很多牺牲与挣扎。筑梦,逐梦,“00后”,后生可畏。对青春,以及青春带来的种种激昂创造,让我们心怀敬畏。 华心怡

新闻推荐

哈里婚礼细节曝光: 选用戴安娜,凯特同款马车

海外网2月12日电英国哈里王子与美国未婚妻梅根·马克尔将于5月19日在温莎城堡(WindsorCastle)的圣乔治教堂(StGeorge'sChapel)举行。据悉,哈里王子与梅根将在婚礼当天乘坐戴安娜王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后生可畏,青春无极限冬奥诞生首位“00后”金牌得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