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长喊话特朗普 呼吁政府管制枪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2-16 18:27   https://www.yybnet.net/

中新网2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14日发生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丧生。一名罹难少女的母亲愤怒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行动,保护儿童免受枪枝暴力。

据悉,阿哈戴佛现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镜头前时,情绪尚未平复。她向摄影机喊道:“特朗普总统,你说你能做些什么……你能够做很多。”

许多绝望的学生父母赶到现场, 想查看他们的孩子是否受伤。她强忍泪水、声音愤怒颤抖,并喊道:“做点什么,采取行动,我们现在就需要政府作为,这些孩子们需要安全保障。”

这名母亲表示,她才刚花了两小时,为14岁女儿艾莉莎安排葬礼。佛州派克兰市道格拉斯中学14日发生枪击案,包括艾莉莎共计17人丧生。

她声嘶力竭地说:“我们是怎么让枪手进入孩子学校的?他们怎么通过安全措施?安全措施有哪些?”

在枪击事件发生2个小时后,下午4点左右,枪手已被警方逮捕,警方称他是一名19岁的学生。“这名枪手,这个疯子,就这样直接走进学校,打破我孩子门上的窗户,然后开始射击、对她开枪。”

据悉,枪手为19岁被退学的学生克鲁兹,他已被控17项谋杀罪名。

特朗普此前就这次枪击在白宫发表谈话,聚焦学校安全与精神健康议题,但并无提及枪枝管制政策。

阿哈戴佛喊说:“特朗普总统,你说你能做些什么?你可以阻止枪枝落入这些孩子手中,你可以在学校所有出入口安装金属探测器……特朗普总统,拜托你做点什么。”

报道称,阿哈戴佛的言论,反映了美国家长心声。对于华府决策者在枪械政策方面毫无行动,特别是突击步枪缺乏管制,家长们日益不满。枪击案发生时,枪手使用的就是AR-15步枪。

截至2月15日,美国今年以来共已发生18起校园枪击事件。

(原题为:《美国佛州校园枪击:家长含泪呼吁政府进行枪枝管制》)

新闻推荐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大街》

张恒即将到来的春节,如果你打算读一本书的话,美国作家辛克莱·刘易斯的《大街》是不错的选择,甚至可以说,这是春节阅读最应景的书。虽然刘易斯是美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但看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受害者家长喊话特朗普 呼吁政府管制枪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