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19岁男子制造校园枪击案已致17人遇难

来源:大众日报 2018-02-17 05:28   https://www.yybnet.net/

枪伤难愈

这是美国进入2018年以来发生的第18起校园枪击案。据美国非盈利控枪组织“每个城市支持枪支安全”追踪统计,2018年全美已有13个州的校园内响起了枪声,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45天之内。

美国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县警方14日说,该县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当天下午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7人死亡、15人受伤,嫌疑人已被抓获。

嫌犯为被开除学生

孤僻、暴躁、喜爱枪支

警方说,当地时间14时30分左右,帕克兰市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枪击案,约两小时后嫌疑人落网。

嫌疑人名叫尼古拉斯·克鲁兹,生于1998年9月,年约19岁,曾在这所高中就读,因违反纪律被学校开除。当地媒体援引与他相识者的话报道说,克鲁兹孤僻、暴躁、喜爱枪支,在校期间曾威胁同学,参加过准军事训练。其作案动机尚不清楚。

该校一名学生用手机拍摄的视频显示,正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听到枪声后躲到课桌后面,惊恐地大声尖叫,尖锐的枪声连续响起。

据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比尔·纳尔逊说,克鲁兹携枪支和多个弹匣进入学校并拉响火灾警报,趁大量学生听见警报后跑出教室时,他使用半自动步枪射击,造成严重伤亡。克鲁兹后来混在一些被疏散学生里离开学校,但最终在数英里外一座小镇被捕,被捕时没有抵抗。

美国电视播出的画面显示,一名年轻男子被特警戴上手铐后推上警车。布劳沃德县警官罗伯特·朗西说,现场有很多人员伤亡,“这对我们来说是可怕的一天”。

无论是目击者的亲身描述,还是社交媒体上的分享视频,都会让现场的震惊和恐惧跃然眼前——正在教室里上课的学生听到枪声后缩成一团躲在课桌后面,惊恐地大声尖叫,枪声尖锐、清晰;还有人担心难逃一劫,通过短信与至亲告别。

遍布全美的校园枪声

14日,“无言”“噩梦”“可怕”等词语充斥美国媒体报道的标题或导语。这是佛罗里达州历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也是进入2018年后,美国发生的第18起校园枪击案。据统计,2018年全美已有13个州的校园内响起了枪声,而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45天之内。

“这令人无法接受。”康涅狄格州州长丹·马洛伊在枪击事件之后发表声明说。他质问,为什么身处校园的孩子们还要担心枪支暴力的威胁?“简直受够了!”

“美国的枪击暴力危机是不正常的,也是难以避免的。”民主党众议员约瑟夫·考特尼在社交媒体上疾呼国会采取行动。

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在参议院发表讲话时说:“我们的不作为应该为美国‘独一无二\’的枪支暴行负责。”

然而,美国的“枪支顽疾”交织在历史、法律、利益、政治等多重因素中,又在“枪支暴力犯罪增加”和“持枪自卫”的相互作用下不断加深,控枪立法一直举步维艰。尤其是,在特朗普政府上台前得到过美国全国步枪协会大力支持的背景下,白宫也一直拒绝在控枪上表达立场。

帕克兰市曾被评为

佛州最安全城市

去年发生在拉斯维加斯的美国现代史上死伤最惨重枪击案情景还历历在目,美国政府依旧“无动于衷”。美国社会的“枪伤”从未愈合,反而在一次又一次枪击事件的撕扯下更加严重。

枪击案发生后,白宫取消当天下午记者会,总统特朗普与佛罗里达州长通电话,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对受害者表示慰问。帕克兰市长洪斯乔夫斯基说:“在美国,枪击悲剧可以在任何时间发生在任何地方。”

“我们不知道何时或何地会发生下次大规模枪击案,但我们知道,毫无疑问,它迟早会发生。”美国专栏作家蒙蒂尼写道。

玛乔丽·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是佛罗里达州南部一所知名公立学校,约有3000名学生就读。帕克兰市去年曾被一家行业协会评为佛罗里达州最安全城市。

(综合新华社华盛顿2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美19岁学生制造校园枪案致17死 同学:早知道会是他

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中新网2月15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4日下午2点25分左右,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帕克兰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目前已致至少17人死亡,多人受伤。19岁学生制造校园枪击案据悉,枪声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19岁男子制造校园枪击案已致17人遇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