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外媒:美航母战斗群高调重返南海 3月份将出访越南

来源:参考消息 2018-02-17 20:1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  参考消息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据美国新闻网站2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派出一艘航母在南海巡航,并希望让周边的盟友和潜在对手都知道这艘航母的“使命”。

报道称,美军14日邀请了国际和地区媒体登上正在南海巡航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参观采访。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约翰·富勒表示,美国希望大家都知道美军在这里行动,而且扮演着重要角色。

他说:“很明显,我们在南海活动,而且我们直言不讳地这样说。我们没有躲躲闪闪,我们将靠港访问。”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卡尔·文森”号是美国海军服役时间最长的航母之一,近年来在亚太地区相当活跃。去年该舰就曾在南海巡航,还曾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该航母战斗群指挥官约翰·富勒表示,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很重要。

“太平洋沿岸国家重视稳定,”他说,“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英媒称,尽管富勒并未点明,但美国航母战斗群巡航南海,显然是要向中国发出明确信号。

报道称,美国政府上月公布国防战略报告,把中国称为“战略竞争对手”。

法新社报道说,此次美军邀请媒体参观“卡尔·文森”号,也有安抚亚洲地区盟友之意。

此外,报道认为,“卡尔·文森”号目前在南海的行动并不只是例行公事。

上月,到访越南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宣布,“卡尔·文森”号将于今年3月到访越南岘港。这将是越南战争结束后,美国航母首次访问越南。

(原标题:外媒称美航母“卡尔·文森”号重返南海3月份将出访越南)

新闻推荐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大街》

张恒即将到来的春节,如果你打算读一本书的话,美国作家辛克莱·刘易斯的《大街》是不错的选择,甚至可以说,这是春节阅读最应景的书。虽然刘易斯是美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但看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外媒:美航母战斗群高调重返南海 3月份将出访越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