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委员会称 无证据显示 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共和党人掌控的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2日宣布,委员会调查结果表明,没有证据显示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串通。但这一结论未受到委员会民主党众议员认可。

领导该委员会“通俄”调查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科纳韦说,调查已经收尾,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众议员正在撰写大约150页的最终调查报告,不会再质询新的证人。

“我们没有发现串通证据,”科纳韦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央情报局认为他们(俄罗斯)想要帮助特朗普,我们未能得出同样的结论。”此前,美国情报机构一直指控俄罗斯企图为特朗普助选并破坏其民主党竞选对手希拉里的选情,俄罗斯对此否认。

科纳韦说,调查发现,特朗普团队在竞选期间,可能存在“某些糟糕的判断、不合适的会晤、对进行会面的不当判断”,但只有小说家才能从中罗织出“通俄”的结论。

当天,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全部使用大写字母宣布说:“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经过14个月的深度调查,发现没有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之间串通或协调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证据。”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中地位最高的民主党众议员亚当·希夫则公开批评共和党同僚“把保护总统利益置于保护国家之上”。他说,调查中,委员会里的共和党众议员没有迫使证人直接回答问题,没有强制要求提交文件,也没有关注相关人员可能的经济往来。

据美国媒体报道,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完成调查报告后,递交给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同僚,后者在数周内可能进行“广泛修改”。在调查过程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内部两党争斗不断升温,共和党人还打破传统做法,要求特朗普解密关于指责联邦调查局在涉俄调查早期不公正作为的机密文件,引发民主党一方强烈反弹。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自2017年1月开始“通俄”调查,已重审逾30万份文件,询问了73名证人。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纽约直升机坠河事故中 五名乘客全部遇难仅飞行员生还

新华社纽约3月12日电(记者杨士龙)美国纽约警方12日确认,11日晚坠落纽约东河的直升机上5名乘客全部遇难,飞行员是唯一生还者。纽约警察局公共信息处警官安东内蒂12日凌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众院委员会称 无证据显示 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