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以国家安全为由 特朗普否决博通收购高通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半导体巨头博通对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总额高达1170亿美元的收购案。

特朗普的这一决定是应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建议作出的。该委员会此前表示,担心博通收购高通后削减研发经费,从而削弱美国在下一代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竞争优势。高通拥有大量3G、4G网络技术专利,同时也是5G网络技术的主要竞争者。

博通原为美国公司,2016年被新加坡安华高科技公司收购后总部迁至新加坡。目前,为规避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审查,博通正加速将总部从新加坡迁回美国,搬迁工作预计4月3日前完成。

博通去年11月宣布收购意向,当时被高通拒绝,今年2月底高通表示不再拒绝博通收购,但双方仍在博弈,尚未达成协议。3月初,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介入调查,随后下令高通推迟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以阻止博通借股东大会改变高通董事会人事构成。分析人士表示,监管机构叫停公司股东大会十分罕见,反映出美国政府对该交易的担忧程度之深。

通常来说,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不会公开否决交易,而是会以非正式方式通知交易方,令其自行撤回交易。特朗普政府上台后更为积极地动用这一机制来限制跨国并购。

去年11月,美国参众两院20多名议员联合提出一项旨在改革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议案,这一议案得到了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德文·努内斯的支持。

根据这一议案,未来该机构的审查范围将被拓展,所审查的国家安全风险因素大幅增加,并新增“特别关注国家”重点监控来自个别国家的并购。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一议案成为法律,未来外国企业并购美国企业面临的审查风险将大幅增加。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美司法部拟禁“撞火枪托” 可用于组装自动步枪,曾因此制造美国诸多枪击事件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10日电美国司法部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已向有关部门提议,将“撞火枪托”式装置纳入美国枪支及控枪法案中定义的机关枪。获批准后,“撞火枪托”将被禁止持有、销售或制造。美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国家安全为由 特朗普否决博通收购高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