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首席经济顾问新人选接近敲定 为特朗普旧识

来源:环球网 2018-03-14 11:40   https://www.yybnet.net/

环球网综合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上周辞职,有关他的接替者是谁是美国媒体近日关注的一大热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13日报道,这一人选的位置现在接近敲定,曾在竞选期间对特朗普表示大力支持的拉里?库德洛,可能会成为在经济政策上辅佐特朗普的新人。

拉里?库德洛。东方IC 资料

据报道,特朗普13日表示,他“正在强烈审视让拉里?库德洛”来接替成为他的首席经济顾问。“我认识他已经很长时间了。我们并非所有事情都看法一致,但是我认为在这件事上这样做是不错的,因为我想听到有不同的看法。”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外登上美国总统出行专用直升机时说。

此前在3月12日,大量媒体也称特朗普格外青睐库德洛。

据报道,库德洛在2016年总统竞选中一直支持特朗普。自2001年以来库德洛经常作客美国CNBC电台,此前也曾在特朗普政府中被提拔担任其他经济职位。

库洛德一直不赞成特朗普的贸易手段,近来也抨击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广泛关税的决定。如果库德洛当选,他可能将填补白宫过去几个月发展起来的亲自由贸易倡导者的空白。

不过,特朗普在13日表示,库德洛已经在关税问题上转变态度,尽管近期曾就总统施加钢铁和铝产品进口限制表达过反面的攻击。“你们知道,我正在重新谈判贸易协定,如果没有关税,我们不会做好这件事。”特朗普说。

报道说,投资者和经济学家们密切关注这次的人选,因为这能显示出特朗普经济议程的方向,尤其是当前与贸易相关的方面。前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是自由贸易的倡导者,他反对特朗普加征关税以及限制贸易的想法。如果接替结果有利于贸易壁垒,将会引起大家担忧特朗普将更加坚持贸易保护主义。

(原题为《美国总统首席经济顾问新人选接近敲定,为特朗普旧识》)

新闻推荐

美国观光直升机坠毁,5名乘客死亡

据新华社纽约3月12日电美国纽约警方12日确认,11日晚坠落纽约东河的直升机上5名乘客全部遇难,飞行员是唯一生还者。纽约市消防局长尼格罗11日晚通报事故情况时说,直升机飞行员成功逃生,机上2名...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总统首席经济顾问新人选接近敲定 为特朗普旧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