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重新分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来源:广元日报 2018-04-16 01:12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说,他们在分子水平上对一种常见的恶性淋巴肿瘤重新进行了分类,新分类有望为这种疾病的预后和个性化治疗提供帮助。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按基因分型不同,将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LBCL)分为4种,部分解释了为何某种疗法对一部分患者有疗效,对另一部分无效。他们在最新一期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了这一成果。

此前,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被分为“活化B细胞样型”和“生发中心B细胞样型”,前者的患者平均存活率为40%,后者的患者平均存活率为75%,但经过治疗后也经常复发。

研究人员对574份肿瘤样本进行基因变异和基因表达分析,结果确定了BN2、EZB两种治疗效果好的基因分型和MCD、N1两种治疗效果差的基因分型。

研究人员发现,4种基因分型在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过去两种分类中都能发现。研究负责人路易斯·施托德解释说,肿瘤可能既属于预后较差的“活化B细胞样型”,同时又拥有BN2基因分型,而后者可显著提升化疗效果。

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恶性淋巴瘤亚型。由于这是一组在临床表现、组织形态和预后等多方面具有很大差异的恶性肿瘤,因此对患者进行精准的风险分层对提高治愈率非常重要。

新闻推荐

■中美贸易摩擦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2日电(记者高攀)代表美国制造商、农民、农业及科技企业、零售商、进出口商和其他相关群体的上百家行业协会日前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要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认为此举会扰乱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科学家重新分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