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久坐不仅伤身还伤大脑

来源:亳州晚报 2018-04-1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美国一项新研究说,久坐对身体健康的影响不仅限于过去发现的会增加心脏病风险等,对中老年人的大脑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个研究小组在新一期网络版学术刊物《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上报告说,他们对中老年人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久坐不动的人,大脑中一个对记忆至关重要的区域厚度会变薄。

研究小组招募了35名年龄在45岁至75岁的志愿者,询问他们的身体锻炼情况及平均每天坐着的时长。然后研究人员对这些志愿者的脑部进行了高分辨率磁共振成像。结果发现,坐的时间较长与大脑内侧颞叶变薄有关联。

内侧颞叶是大脑中参与形成新记忆的重要脑区。研究人员说,内侧颞叶变薄是中老年人认知能力下降和痴呆的前兆。这项研究结果说明,对于早老性痴呆等疾病高风险人群,可以尝试通过减少久坐时间来进行早期干预。

分析还发现,即便进行较高强度的身体锻炼,也不足以抵消长时间坐着给大脑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前多项研究已经发现,久坐不动会增加人患心脏病、糖尿病甚至过早死亡的风险,其危害堪比吸烟。

本次研究负责人普拉巴·希达斯建议,为了防范久坐带来的健康风险,人们首先应该减少每天坐着的总时长,其次在坐着办公或学习时,应该隔一段时间站起来活动一下,避免持续坐着。

来源:人民网

新闻推荐

美科学家重新分类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4日电(记者周舟)美国研究人员在最新发表的报告中说,他们在分子水平上对一种常见的恶性淋巴肿瘤重新进行了分类,新分类有望为这种疾病的预后和个性化治疗提供帮助。美国国家卫生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久坐不仅伤身还伤大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