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去世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9 11:57   https://www.yybnet.net/

芭芭拉和老布什(左)、小布什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的办公室发布声明,称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于当地时间17日去世,享年92岁。

15日,布什家族发言人吉姆·麦克格莱斯宣布,在接受一系列治疗后,现年92岁的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病危。与家人和医生商量后,她决定不再接受额外的医疗救治,转以看护为主。麦克格莱斯未说明芭芭拉·布什的病因。而据媒体报道,她于2017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多次出入医院。2018年3月底,她因呼吸急促被送往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治疗。4月上旬出院后,病情又有反复。

其实,数十年来,芭芭拉病痛缠身。她不仅早已被确诊患有一种甲状腺疾病,2008年她还因胃穿孔进行手术,2009年又因心脏瓣膜严重狭窄动手术。

见证丈夫和儿子出任总统

1989年至1993年,老布什出任美国第41任总统。身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致力于扫盲活动、鼓励家长给孩子读书,并在离开白宫后继续坚持。芭芭拉和老布什的儿子小布什2001年至2009年期间出任美国第43任总统。她因此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见证丈夫和儿子均出任总统的女性。

还有一位女性阿比盖尔·亚当斯,她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妻子,在她去世后第六年,她的大儿子约翰·昆西·亚当斯当选为美国总统。

婚姻最长久的总统夫妻

芭芭拉与乔治·H·W·布什于1945年1月6日结为夫妇,是美国历史上婚姻最长久的总统夫妻,至今婚姻已步入第73年。结婚时,19岁的芭芭拉嫁给了时为海军飞行员的乔治·H·W·布什。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夫妇二人搬至得克萨斯州,开拓石油业务。他们共育有6名子女。

媒体报道称,芭芭拉最为人知的是她的一头白发和珍珠项链。这些细节为其塑造了朴实的公共形象。

由于拥有一头白发,她自嘲是美国所有人的“祖母”;而在1989年乔治·H·W·布什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她佩戴了一条珍珠项链,引领了当时全美时尚潮流。不过,她说这是为了掩饰脖子上的皱纹,此后“珍珠”成为芭芭拉的代名词。

新闻推荐

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举行

4月1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上,与会者听参展商介绍。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产业RSA大会16日在美国旧金山市开幕。RSA大会被视为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风向标,今年大...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去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