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互联网+医疗”的探索与创新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4-24 08:27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在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其中,美国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医疗领域的创新企业。它们的探索和实践能提供怎样的借鉴?相比于浅层次的“触网”,如今的“互联网+医疗”正在进行怎样的创新和重塑?

远程医疗服务覆盖渐广

感染病毒被隔离的病人如何及时获得治疗?远程医疗服务让这个曾经的难题迎刃而解。

当埃博拉病人理查德·萨克拉被送到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生物防护隔离病区后,医疗团队引进了视频协作平台Vidyo,让医护人员和患者家人远程与患者交流和互动。

事实上,在美国,像Vidyo这样的平台还有很多,它们只是方兴未艾的互联网远程医疗领域的一部分。美国各州的法律法规各不相同,各州医疗保险服务的承保范围和条件亦各不相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即数百万美国人现在都能通过视频接受某种形式的远程医疗服务。

远程医疗协会工作人员表示,远程医疗服务正逐渐被应用到很多新的领域,包括主流初级护理和外科护理、零售医疗和移动健康应用等等。他们认为,在未来的几年里,远程医疗服务可以更好地治疗糖尿病和心理健康问题。

“礼宾式医疗”扎根城市

预约就诊制度和昂贵的急诊费用催生出了一批提供医生上门服务的初创互联网企业。2016年末,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初创企业Heal获得了数千万美元的融资,引发关注。Heal的理念是把医疗服务从工厂化、非个性化的流程改造成高度个性化的流程。患者可根据地理位置呼叫医生上门服务,Heal承诺找到医生后60分钟内上门服务,收费方面统一定为99美元一次。

采取类似商业模式的企业并不少,比如Heal最大的竞争对手Pager。它是一家面向非急救病人,为纽约市内患者提供早8点到晚10点的“按需医生服务”的远程医疗公司。

美国媒体将类似Heal、Pager这类提供医生上门服务的公司归为“礼宾式医疗”或者“响应式医疗”,其定义是一种能够针对患者的要求提供相应的线下或线上医疗服务。该服务特别强调即时性和针对性,即患者的要求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满足,并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

这类远程医疗服务之所以在美国能蓬勃发展,离不开当地的社会环境和医疗环境。城市化让越来越多人高密度地居住在一起,在一定有效地理半径内,让更加便捷有效率地提供服务成为可能。

医师平台整合数据库

在美国,“互联网+医疗”不仅为患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也让医师之间的业务交流有了更直接的平台。

近年来,美国最大的医师在线社交网络平台Doximity备受关注。它为专业医疗人员提供了一个进行业内联络、信息交流和医疗合作的安全平台,仅用了3年时间,便让全美超过60%的医师都注册成为会员。

Doximity深度整合了21个公共数据库,包括美国国家医疗保健提供者标志符数据库和美国联邦医疗保险的数据库,以及一系列的医学院、医院、医学成像中心以及药房等医疗保健机构的医师数据库。

在Doximity平台上,私密性和安全性得到了保障。对专科医生来说,这个平台能够帮助他们巩固自己的职业声望,加强专业联系,提高专业水平。而全科医生和其他医疗工作者则可以使用它的内部搜索引擎寻找转诊医师、检测机构、药房和其他资源,让以前需要花费大量时间的工作变成了如今的简单操作。

(吴越/4月23日《解放日报》)

新闻推荐

芭芭拉·布什葬礼在休斯敦举行

4月21日,在美国休斯敦圣马丁教堂,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右二)和小布什(右一)参加芭芭拉·布什的葬礼。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芭芭拉·布什的葬礼21日在休斯敦圣马丁教堂内举行,包括4位美国前总统在内的各界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互联网+医疗”的探索与创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