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英雄机长靠什么创造奇迹?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8-05-16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川航一位机长刷屏了。在万米高空,川航3U8633航班驾驶舱右侧前风挡玻璃掉落,副驾驶一度被吸出机舱外,所幸系了安全带。在失压、气温骤降到零下40多摄氏度、仪器多数失灵的情况下,机长刘传健凭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让飞机平安着陆。

一个月前,美国一架航班也发生了同样事故——一侧引擎爆炸,碎片损毁了靠近的舷窗,乘客半个身子被吸出窗外。在所有人做好了最坏准备时,飞机平稳下降,平安落地。力挽狂澜的是女机长莎尔特(Tammie Jo Shults)。

是什么让不可思议成为可能?是什么造就了奇迹?

刘传健,全优毕业于空军第二飞行学院后任飞行教员,每年都带学员进行“玻璃爆裂”训练。敢冲敢闯、责任心强,是朋友对他的评价。

莎尔特,美国海军第一批女性战斗机驾驶员,全美第一个飞F-18战斗机的女飞行员,后成为一名飞行教官。1993年退役后加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

他们的临危不乱、淡定和果敢,归根结底,源于专业和技艺精湛。不能说“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因为在这样的奇迹面前,这话太过轻飘——没有人想要这样的机会。

值得追问的是,你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出奇迹吗?

每到夏季雷电交加、天气条件不好时,北京首都机场总会有大面积延误,不少航班改降他处,只有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屡屡成为安全落地的“独一份儿”。有人调侃,他们不想出住宿费或者油不够。事实上,他们并不是不在乎乘客生命,而是有技术水平,有自信,甚至,他们的底限可能是很多人的上限。

把工作做出奇迹,展现“独一份儿”的战斗力,靠什么?

靠努力。有人说,“世上所有的奇迹,闻起来都是加班的味道”,这话当然是极端的,但也道出了关键所在:别人成功、优秀和创造奇迹是有原因的。

靠用心。刘传健有20多年的飞龄,他说“做过类似的训练,也想象过”。如果不用心,恐怕悲剧很难避免。

靠敬畏。对岗位的敬畏、对职责的敬畏、对业务的敬畏。就像飞行员可以因自己没有休息好而推迟起飞一样,这不是一种任性和纵容,而是敬畏。有些职业、工作,必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否则很可能出问题。

做任何一份工作,某种程度上,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有自己的“应急预案”。或许千百次的准备一直都用不上,可一旦用上了,一定会“物超所值”。还要有点工匠精神,敬业专注、精益求精,哪怕不是什么惊心动魄的岗位——平凡中也可以孕育出伟大。

能够力挽狂澜都是有原因的,所有的奇迹“闻起来”都是勤奋的味道、专注的味道。

你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出“奇迹”吗?

新闻推荐

美国商务部部长:将迅速寻求对处罚中兴的“替代方案”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视觉中国资料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表示,愿意尽快改变对中国手机制造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英雄机长靠什么创造奇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