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共享枪支”? 原是一场展览! 控枪组织在芝加哥摆放10支半自动步枪仿制品,意在反思美国枪支泛滥问题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5-17 12:45   https://www.yybnet.net/

芝加哥街头,控枪组织举行“枪支共享计划”展览。

这几天,美国芝加哥的戴利广场上,10支AR-15半自动步枪仿制品犹如共享单车般被摆放着,吸引了很多眼球。该展览意在讽刺美国枪支泛滥文化。

【展览】

模仿共享单车模式打造

据英美媒体15日报道,这是一个名为“芝加哥枪支共享计划”的艺术展览,由美国控枪组织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中心与芝加哥一间广告公司合作推出。

这场在上周举行、持续到5月16日的展览是组织者花了4个月时间,模仿美国共享单车模式打造。展出的10把半自动AR-15步枪的复制品,全都被固定住,避免儿童在与枪支复制品互动时受伤。

据悉,AR-15是今年2月美国佛州校园枪击案(共15人遇害)枪手使用的枪支。

【意义】

反思为何能轻易获得武器

策划组织者提到,他们希望借此引起美国社会对枪支泛滥的重视,反思“取得战争武器”为何能如此轻而易举。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中心联合总裁克里斯·布朗和艾弗里·加德纳接受美国媒体时表示,希望“芝加哥社区能抓住机会参观这个展览,了解到平民百姓要获得战争武器是如此简单。”

为加强枪支管制,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劳纳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提议伊利诺伊州恢复死刑,以处罚连环杀手和杀害执法人员的人士,并呼吁增加购买半自动武器的等待时间。根据伊利诺伊州现行法律,购买AR-15步枪等攻击性武器的等待时间为24小时。

组织者希望,展览能推动民众关注枪支管制改革。通常来说,美国民众在大型枪击案的悲剧发生后才会讨论枪支管控法,组织者希望这个展览能改变这种情况。

【观众】

获取枪支不该像租单车这么容易

12岁游客埃尔丹在看完展览后表示:“要租辆单车很简单,当租把枪也变得简单时,用枪杀人也会变简单。”

伊利诺伊州国会议员麦克·奎格利14日参观了该展览后,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获取枪支不应该像租单车这么容易——但很多情况下,事实却往往如此。”

布雷迪防止枪支暴力中心主张禁止AR-15步枪流通、扩大枪支购买背景调查、禁止提供可疑人士取得枪支,其目标之一是到2025年将美国死于枪下的人数减少一半。

芝加哥枪支暴力事件频发,根据芝加哥媒体提供的数字,到目前为止,芝加哥今年已有至少862人死于枪杀。

新闻推荐

美国商团在涉华听证会前密集建言反对美对华关税计划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电(记者高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将于15日至17日就美方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枪支”? 原是一场展览! 控枪组织在芝加哥摆放10支半自动步枪仿制品,意在反思美国枪支泛滥问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