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韩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保障性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来源:新华社 2018-05-17 15:00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贸易组织16日证实,韩国已在世贸组织就美国针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产品征收保障性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相关文件显示,韩方认为,美方以本国产业遭受“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为由计划实施保障性措施,却并未就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给出合理解释。韩方指责美国征收保障性关税违反世贸组织《保障措施协定》等有关规定。

提起磋商请求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的第一个环节。如果60天内磋商没有达成满意结果,韩国可提请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案件展开审理。

美国今年1月宣布将对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及组件征收保障性关税,引发韩方强烈不满。美国进口洗衣机主要来自韩国。美方上述决定的依据是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201条。该条款规定,当某种商品进口数量激增,给美国产业造成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时,美国总统可以通过关税、配额等措施来限制进口,保护本国产业。这一贸易救济工具带有很强的单边主义色彩。

根据韩方估算,美国针对韩国进口洗衣机和光伏电池产品征收的保障性关税约为4.8亿美元,涉及韩国总额约14亿美元的出口产品。

韩国此前已通知世贸组织,将中止对美国部分进口产品的关税减让政策,以回应美方对韩国产品征收保障性关税的做法。

新闻推荐

美国今起三天举行对华加征关税听证会 商团密集建言强烈反对

新华社华盛顿5月14日消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4日发表声明说,该机构将于15日至17日就美方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韩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保障性关税提起磋商请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