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舒尔茨退休后 会去白宫上岗吗?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6-07 12:0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咖啡连锁巨头星巴克公司4日宣布,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准备月底退休。外界猜想,他可能以民主党人身份投入2020年总统选举。

舒尔茨现年64岁,一手把星巴克从西雅图连锁咖啡店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曾流露竞选公职意愿。

星巴克公司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舒尔茨本月底退休,获得董事会名誉主席头衔。声明没有提及他的从政打算。声明说,舒尔茨打算写书,内容涉及星巴克的社会影响力以及重新界定股票上市企业的作用与责任。

舒尔茨在写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说,就退休生活,“我将考虑多种可能性,从公益到公共职务,但要知道今后该做什么,还有一长段路要走。”

多年来一直有人猜测舒尔茨有意竞选美国总统。他4日告诉《纽约时报》记者:“有一段时间了,我深切关注我们的国家,涉及国内逐渐增大的分歧和我们的国际地位。”

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舒尔茨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唐纳德·特朗普就任后,他经常公开批评这名共和党籍总统。

当问及是否有意竞选总统时,舒尔茨回答:“我想服务于国家,不意味着必须经由竞选公职的方式。”

舒尔茨1982年加入星巴克,当时分管企业的运营和销售,协助这家地方企业向全美乃至全世界扩张。

舒尔茨2000年卸任星巴克首席执行官。由于企业业绩不佳,他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回归,引领星巴克重返正轨。去年4月,舒尔茨转任董事会执行主席。

(本版图文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Kate Spade自杀 多数人不是你所看到的那么光鲜亮丽

KateSpade今日北京时间凌晨,传来了一个让人痛心的消息。时尚品牌KateSpade的创始人在公寓中自杀身亡,享年55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舒尔茨退休后 会去白宫上岗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