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三分加州 美国富豪 动议获投票表决资格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4 07:58   https://www.yybnet.net/

蒂姆·德雷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务卿办公室12日宣布,“三分加州”动议所获选民支持签名的数量已超过法律规定,获得了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期间让选民对这一动议投票表决的资格。

已获60万人签名

加州法律规定,一项动议若想获得投票表决资格,必须由提议者收集至少36.5万个选民签名支持,随后,各地选举官员对签名展开随机抽查,确认其真实性。上个月,“三分加州”动议的支持者说,他们已经获取60万个签名,并已提交州政府。

美国亿万富翁蒂姆·德雷珀2017年9月提出“三分加州”动议,主要内容是将现在的加州分割为北加利福尼亚、加利福尼亚和南加利福尼亚3个新的州,分别包括40个、12个和6个县。根据这一方案,现在加州的主要城市旧金山、洛杉矶、圣迭戈将分属不同的州。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市留在新加州,农林地区以及旧金山和硅谷地区分属其他两州。

实现可能性很小

德雷珀说,之所以要这样做,是因为加州地域太大、人口众多、经济和文化充满多样性,目前一个州政府管理起来难度太大,分开之后,便能“在保留主要县、市和城镇历史边界的基础上,让3个更小的州的政府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德雷珀说,他的计划将削弱教师工会组织和加州政客的权力。

但让加州“一分为三”并不是那么容易,德雷珀曾在2014年提出将加州分为6个州的方案,但因未能争取到足够多的选民支持签名,没有获得投票表决资格。此外,在州一级投票获得通过之后,加州州长还需要把此事提交到美国国会进行表决。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国会同意把加州一分为三的概率几乎为零。综合新华社报道

■声音

“这一计划是对资源、精力和时间的巨大浪费,把加州随意分成三块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曾参与反对德雷珀计划相关工作的加州民主党策略师史蒂夫·马维利奥

新闻推荐

AT&T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获批 此前曾被司法部阻止

@中国日报6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RichardLeon无条件批准AT&T(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夏村生活记]小费2018-06-12 14:32
评论:(三分加州 美国富豪 动议获投票表决资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