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室内温度太高影响认知能力

来源:来宾日报 2018-07-17 18:35   https://www.yybnet.net/

炎炎夏日,尤其酷暑时节,人们会觉得闷热难耐。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酷暑时节室内的高温会影响人的认知能力。

酷暑时节,热浪会给公共卫生带来严重影响。此前有关热浪对人体健康影响的研究大多集中在老年人、儿童等人群上,这容易给人们造成一种误解,即热浪对正常人群并无明显健康威胁。此外,先前研究更多集中于户外高温在流行病学方面的影响,而忽视了室内温度。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团队此次将目光投向热浪下身处室内环境的健康年轻人。

来自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报告说,2016年夏季,他们在波士顿连续12天对44名20岁左右的健康年轻人进行了实地追踪调查。他们在这些学生的宿舍里配置仪器,测量室内温度、湿度等参数,并利用可穿戴设备监测他们的身体活动和睡眠模式。

调查期间,前5天气温是夏季正常气温,接下来5天热浪来袭,最后两天较为凉爽。每天早晨学生们睡醒后,都会马上在智能手机上进行两项认知能力测试。

结果发现,5天热浪时间内,与24名住在装有空调的宿舍中的学生相比,未装空调宿舍里的20名学生在一系列认知测试中的成绩普遍要差。这一结果已在线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新闻推荐

夏威夷火山熔岩飞溅将一艘观光船顶棚砸穿 致23人受伤

被熔岩击中的船只顶棚被击穿,留下一个大窟窿。本文图片均来自中新网新华社洛杉矶7月16日电,美国夏威夷民防部门16日在一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室内温度太高影响认知能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