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昔日不当玩笑惹祸 《银河护卫队》导演遭解雇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21 17:20   https://www.yybnet.net/

詹姆斯·古恩 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报道,正在准备《银河护卫队3》的导演詹姆斯·古恩(James Gunn)已被剧组开除,原因是他于多年前在社交媒体上发出的一些涉及强奸、娈童等敏感话题的玩笑被重新曝光,引起巨大争议。

被起底的这些推文,大多在2008年至2011年期间发出,其中的不恰当言论包括有:“被强奸的最大好处就在于,当你被强奸完毕之后,你就会发现“哎呦,什么叫感觉好,没人强奸你,那就叫感觉好!””另一条推文中,他说自己参加了“北美男人/男童恋爱协会”(North American Man/Boy Love Association)的集会后,终于能“坦然接受自己了”。该协会是1978年成立的一个民间组织,目标是废除禁止男性与未成年男童发生性关系的法律,释放那些因恋童癖、娈童罪而锒铛入狱的罪犯。

还有一条早在2000年发出的推文,针对的是著名绘本《爱心树》(The Giving Tree)。该书讲诉一棵树与一个男孩的故事,树一直视男孩为孩子,男孩在孩提时就喜欢和树玩耍,爬上她的树干,和她捉迷藏,吃她身上结的苹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男孩开始无度地提出各种要求,不断向树索取,最后只留下了树桩。垂暮之年的男孩再一次见到树,树悲伤地告诉他自己什么也给不了了,但男孩表示只想要个安静的地方坐下来休息。而古恩当时在推特中写到:“我正在制作一部大成本好莱坞电影,根据《爱心树》改编,但是结局是皆大欢喜的——那棵树重新又长了起来,给那男孩口交起来。”

率先挖出古恩的这些旧日推文的是美国保守派新闻网站“每日通讯”(The Daily Caller),其创办人是亲共和党的福斯新闻台名嘴主持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至于“每日通讯”这番不惜人力和时间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与古恩的政治立场脱不了干系。长期以来,《银河护卫队》导演一直是好莱坞反特朗普大潮中的积极人士,常在个人推特上用诸如“呆子”(oaf)等词语抨击美国总统,并称其为“长期以来最糟糕的美国总统”;今年一月,特朗普公布个人健康状况报告时,古恩也对其体重情况表示质疑,讽刺他该找一台准确的体重秤重新测一测。

“每日通讯”视古恩为眼中钉应该不是一天两天了,不然也不会如此“苦心孤诣”,比如2000年那条推文,其实古恩自己已经删了,应该是通过网络快照才找到的。当然,虽然“每日通讯”别有用心,但古恩的那些推文的内容问题更大,只需扇扇风,势必将引燃广大民众尤其是家长的怒火。其中,诸如“被哪个迪士尼人物强奸感觉最糟糕?”,“《敢死队》这部电影实在是好man啊, 看得我好激动,把坐我边上的那个娘娘腔小男孩给X出X来了!”等等被大量转发,甚至直接@了迪士尼官方账号。同时,也有大量网友发起杯葛运动,号称不会再去看他执导的任何电影,甚至跟他合作的演员,也要一起抵制。

面对事件的迅速发酵,《银河护卫队3》的出品方及漫威电影的母公司迪士尼集团在第一时间做出将他开除出《银河护卫队》剧组的决定,主席艾伦·霍恩(Alan Horn)也迅速做出切割,声明:“詹姆斯推特账号上显现出的无礼态度和言论,不可原谅,也不容于本公司的价值观。我司已切断了与他的商业合作关系。”

古恩在其推特上为自己辩解

古恩本人也很快表示了悔意,声称说那些话都是为了开玩笑,而当时自己当时并不懂得该如何妥善使用社交媒体:“了解我事业发展的人都知道,当初我刚起步,自视为一个爱博眼球的人,除了拍电影,我还会讲一些无礼、禁忌的笑话。但我已经公开表达过很多次了,随着我这个人不断地成熟变化,我的作品和我的幽默感,其实也在与时俱进。”他在推特上逐一辩解说,“过去,我曾为我那些伤害了别人的幽默表达过歉意。我是真心感到抱歉,请相信我的诚意。有一说一,我当初那些可怕的玩笑话,完全就是过过嘴瘾,我并未付诸实际行动。现在再来做这么一个声明,我也知道听起来一定感觉很古怪,而且目的性也有些太强了,但我还是得把这些话给说出来。”

稍后他又向媒体发出了正式声明,表示:“多年以来,我一直很为这些言论感到后悔。不光是因为这些话本身就很愚蠢、完全不好笑、麻木不仁,我之所以后悔,还因为这些话本身就不能反映现在的我——或者说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的我——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但是对于迪士尼这一商业决定,我表示理解和接受。虽说那都是好多年之前的事了,但自己的行为,自己就要负全责。除了诚恳道歉之外,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今后要尽我所能做个好人:接纳、理解、支持平等权利、公开讲话时多过过脑子,多想想自己的社会责任。”

现年47岁詹姆斯·古恩曾与美剧《办公室》中的女演员珍娜·费舍(Jenna Fischer)有过一段婚姻(2000-2008)。2014年,由他执导的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大获成功,去年上映的第二部也同样广受欢迎,两部的全球票房分别达到7.7亿美元及8.6亿美元。去年四月第二部上映前夕传出消息,第三部的前期准备已经上马,古恩会继续自编自导,拍摄预计会在2019年进行,影片将于2020年上映。不过,迪士尼官方从未正式确认过《银河护卫队3》的拍摄计划,而在宣告古恩出局的同时,迪士尼也未公布接替他的人选是谁。

事实上,这并非是古恩第一次卷入昔日言论引起的口舌是非。六年前他曾为自己2011年的一条博客公开道歉。那篇文章题为《你最想要爱爱的50位超级英雄》(The 50 Superheroes You Most Want to Have Sex With),他在文中写到,钢铁侠应该能让身为同性恋的蝙蝠女侠(Batwoman)转型为异性恋,文章发表后引发部分读者不满,指责其歧视同志。古恩也为自己“差劲的措辞”而公开表示了歉意。

按计划,古恩本该于当地时间7月20日晚出席索尼影业在圣地亚哥国际动漫展上的活动,为他监制的一部恐怖新片站台,但因为丑闻爆发,最终他还是没有露面。不难想见,除了无缘《银河护卫队3》外,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工作取消的厄运会降临到他身上。

新闻推荐

美“鸭子船”倾覆17人丧生

美国密苏里州警方20日凌晨说,一艘水陆两栖游船19日晚倾覆,导致包括儿童在内的至少17人丧生。斯通县治安官道格·雷德说,那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不当玩笑惹祸 《银河护卫队》导演遭解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