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患癌园丁诉除草剂致癌 孟山都被判赔偿近3亿

来源:华商报 2018-08-12 01:4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陪审团11日裁决,农用化学品巨头孟山都公司赔偿一名罹患癌症的前园丁2.89亿美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孟山都不认同裁决,表示会提起上诉。

孟山都公司设在美国,是全球知名生物技术企业,今年6月由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公司收购。

原告德韦恩·约翰逊曾在旧金山一个学区任园丁,日常工作包括喷洒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等产品。他2014年确诊淋巴癌,时年42岁。

作为数以百计起诉孟山都公司的当事人之一,约翰逊指认被告隐瞒“农达”危害,导致他遭遇不幸。孟山都否认这一说法,以超过400名原告均不能证明“农达”所含成分草甘膦致病为由,要求法庭不予立案。诉讼最终获法院受理,后因约翰逊病情严重,时日无多,得以提前进入法庭审理阶段。经过近两个月法庭审理,一个陪审团11日认定,孟山都应当支付2.5亿美元(17.1亿元人民币)惩罚性赔偿和超过3900万美元(2.7亿元人民币)补偿性赔偿和其他费用。

约翰逊当天在法庭上鞠躬致意。他的律师说,陪审团的裁决说明了一切,“只要你是对的,就能轻松胜诉”。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2015年认定草甘膦“有致癌可能”,但欧美国家对草甘膦作为农药的安全性依旧争议激烈。草甘膦是全世界应用最广泛的农药之一,最知名的产品是孟山都生产的“农达”,行销全球40多年。新华

新闻推荐

不正规发布特斯拉退市消息 马斯克被美国证交会“盯上”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特斯拉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布企业可能退出股票市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患癌园丁诉除草剂致癌 孟山都被判赔偿近3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