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避免财政负担 美国拟收紧“绿卡”身份认定

来源:绵阳日报 2018-09-26 03:06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国土安全部当地时间22日提议,对移民申请永久居留、即所谓“绿卡”作更严苛审查,包括是否领受过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公共福利。

领受这些福利将成为申请者“减分项”。按国土安全部长科斯特珍·尼尔森的说法,所有想要移民美国的人必须证明,他们能够养活自己。

国土安全部提议,就永久居留申请者的身份认定,移民部门官员扩大考虑范围,包括申请者是否领受过住房等非现金形式公共福利,以判断他们今后是否会成为美国公共财政“负担”。

美国移民准则1999年出台至今,要求移民官员甄别并拒绝可能的“政府救济受益人”。这些受益人通常指“主要依靠政府救济生活”,包括直接领取现金救济或依靠政府资助的长期救济项目,但不涉及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的福利。路透社报道,相对于现行操作规程,国土安全部最新举措可谓“大转向”。

美国官员说,国土安全部

今后数周将在《联邦政府纪事》发布这项新举措。公众有60天时间发表看法,国土安全部将根据公众意见对新举措作调整,形成最终版本。整个过程预计耗时数月。

路透社报道,新举措适用于获取永久居留身份,而非已经获得这一身份、有意寻求美国公民身份的移民。

国土安全部今年初开始草拟新举措。反对者批评这一做法,认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钻法律空子,绕过国会立法程序打压移民。

另外,批评者认为,把获得食品、医疗和住房等非现金形式福利设为“减分项”,特朗普政府有意迫使移民及其家人远离这些福利,将对他们的健康和生活产生不利影响。

特朗普就任以来,就移民事务推行强硬政策,主张限制移民并提出修建边境隔离墙、废除“连锁移民”和“绿卡抽签”项目、推行“骨肉分离”等移民政策并颁布针对多国公民的旅行禁令。这些主张和举措不断受到政界和法律界人士挑战。

新闻推荐

美大法官提名人又曝性侵案 特朗普说是针对总统本人

布雷特·卡瓦诺资料图片一名女性23日指认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诺30多年前施加性侵害,卡瓦诺随即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避免财政负担 美国拟收紧“绿卡”身份认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