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带妻子上电视,美大法官提名人再次否认性侵传闻特朗普和共和党人都帮他喊冤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6 07:0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身陷性侵传闻,参与他任命听证的参议院共和党人24日纷纷站出来为他说话,总统特朗普帮他“喊冤”。卡瓦诺当天携妻子接受电视采访,力陈自己清白。

现年53岁的卡瓦诺今年7月由特朗普提名大法官,接替6月退休的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美国最高法院共有9个大法官席位,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分庭抗礼,肯尼迪是唯一也是最关键的“摇摆票”。

就堕胎、拥枪等议题持保守立场的卡瓦诺如果通过听证并获得任命,意味着今后几十年间,美国最高法院里的保守派将占据上风。鉴于国会中期选举在即,参议院共和党人谋求卡瓦诺尽快通过任命,民主党人则设法拖延,两党争斗白热化。

民主党呼吁联邦调查局介入卡瓦诺性侵调查,共和党与特朗普表示反对,称“没必要”惊动联邦调查局。

按共和党人的说法,两名女性声称遭卡瓦诺性侵,但她们的指认至今没有得到佐证,缺乏可信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经传唤3名证人,对方都说“不记得当时发生的事情”。

特朗普24日说,针对卡瓦诺的指控“完全出于政治动机”,整件事情对卡瓦诺“极其不公平”。参议院多数党、即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民主党利用此事朝卡瓦诺“泼脏水”,他誓言会“很快”通过卡瓦诺的任命听证。

共和党和民主党在参议院所占议席目前是51比49,如果共和党参议员全部投赞成票,即使民主党人全部反对,卡瓦诺也能通过任命。不过,共和党参议员中有3名立场较为中立的议员,没有明确表态会支持卡瓦诺。

性丑闻曝光后,卡瓦诺多次发表声明,予以否认。他24日携妻子做客福克斯新闻台,再次极力否认。卡瓦诺说,他不怀疑“福特可能在她人生某个阶段被某人在某地性侵过,但我知道的是,我从来没有性侵过任何人”。

一周前,51岁的加州心理学女教授福特向《华盛顿邮报》爆料,她15岁时受到时年17岁的卡瓦诺及其朋友贾奇性侵。另一名女性、卡瓦诺的耶鲁大学同窗拉米雷斯23日指认他大一时性侵过她。针对这两名女性的说辞,卡瓦诺24日说,他不是“那种人”,“第一次性经历发生在高中毕业很多年以后”。

新闻推荐

美出尔反尔不断发难致摩擦升级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妻子上电视,美大法官提名人再次否认性侵传闻特朗普和共和党人都帮他喊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