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特朗普爱将”黑莉为何离职?美媒给出三种可能

来源:澎湃新闻 2018-10-10 14:14   https://www.yybnet.net/

10月9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共同会见媒体。新华社 图

作为目前美国外交中的明星人物,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的“心腹爱将”,尼基·黑莉在国会中期选举即将到来前选择辞职的消息不仅令美国政坛震动,而且引发无数的追问:为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9日梳理了三种最可能导致黑莉离职的原因,供读者参考。

内部倾轧,被迫离开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和国务卿蓬佩奥一直以来以强硬的外交政策著称。然而,虽然黑莉在联合国及特朗普政府内部表现得非常强硬,但实际上,她倾向于更加温和的外交手段。有分析认为,黑莉辞职是对目前外交大权把控在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等人的手里表达不满。

此外,虽然黑莉与特朗普看上去关系良好,但两人政见却不尽相同。此前,黑莉在电视节目中宣称美国将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然而特朗普却坚称从未实施这样的制裁。对此,白宫将其归咎于黑莉。

现实压力,经济需要

黑莉在2010年当选南卡罗莱纳州长之前,曾在州议会任职六年——这些并非有利可图的工作。事实上,黑莉及其家人的收入并不宽裕。在她于特朗普政府任职的前一年(2015年),她和丈夫的年收入略高于17万美元;2014年,这个数字接近19万美元;而在2013年,她和丈夫的年收入能达到270000美元。

根据黑莉在2018年的财务状况,她背负大量个人债务,其中包括25000美元到65000美元的信用卡贷款和超过10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而她的信贷额度只有25万到50万美元。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黑莉除了要负担第一个孩子的大学费用,还要为即将进入大学的第二个孩子早做打算,而两个孩子的大学学费将让只领联邦薪水的她入不敷出。因此,黑莉很有可能被一份工资高达七位数的高薪职业所吸引,而黑莉的简历有足够的竞争力。

放眼未来,角逐总统

尽管黑莉已明确表示她将在未来两年支持特朗普竞选总统,但这不代表她的政治抱负仅限于此。虽然特朗普目前的支持率并不是很高,但他仍是最受共和党选民欢迎的共和党总统之一。无论特朗普是否能在2020年连任,2024年共和党都要赋予其他人机会。尽管副总统彭斯很有可能成为候选人,但凭借在南卡罗莱纳州和联合国逐渐积聚的经验和人气,尼基·黑莉的支持率也会与日俱增。到那时,黑莉已用了近六年的时间为特朗普政府服务。对于共和党人来说,这样一位既与特朗普的支持者有着良好关系,同时又与之保持一定距离的非传统共和党候选人,或许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新闻推荐

受美关税政策冲击超两万福特员工要丢饭碗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正准备全球大幅裁员,主要动因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因为美国政府关税政策而蒙受大约1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生命藤叶永不凋零2018-10-10 04:00
评论:(“特朗普爱将”黑莉为何离职?美媒给出三种可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