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黑莉:“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的急先锋

来源:今晨6点 2018-10-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首位女性州长、保守派年轻力量中坚、美国屈指可数的女性常驻联合国代表之一……妮基·黑莉身上有不少令人瞩目的标签。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说,这位女外交官将于今年年底离职。舆论认为,她的离职带不走“美国优先”的外交政策,其继任者或许更为强硬。

成为美国“代表”

黑莉1972年1月生于南卡罗来纳州班伯格市,父母是印度裔移民。

2004年,黑莉当选南卡罗来纳州众议员,此后两度连任。2010年,黑莉成为南卡罗来纳州第一位女性州长,并在2014年连任。2016年11月,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的特朗普宣布,将任命黑莉担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此后,她轻松通过参议院批准程序,于2017年1月25日高调宣誓就任。

在任内,黑莉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在朝核、伊核、巴以等问题上坚持强硬的单边主义立场,并被广泛视为在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策中发挥了关键作用。虽然遭到不少批评,但对黑莉个人来说,担任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为她的履历增光,使她成为美国目前保守阵营中兼具内政和外交资历的中坚人才。

美媒分析说,黑莉现在进可攻退可守,政治前途无量。其政策立场符合共和党的主流,有朝一日入主白宫也并非没有可能。不过,黑莉9日表示自己不会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届时她将支持特朗普竞选连任。

辞职引发猜想

黑莉突然宣布辞职,令外界感到意外,其原因也众说纷纭。但种种迹象显示,黑莉在诸多问题上与特朗普并不“合拍”。

有专家认为,黑莉辞职意在与特朗普政府拉开差距,为自己未来的政治生涯铺路。美国圣安塞尔姆学院助理教授克里斯托弗·加尔迪耶里说,实现政治抱负是黑莉辞职的一大因素。南卡州政治学教授乔丹·拉古萨也认为,黑莉辞职最可能的解释就是想离特朗普政府远一些,以便自己日后参选美国总统。

黑莉突然辞职让国务院和国会两党措手不及。国务卿蓬佩奥对媒体表示,黑莉是个“好搭档”。参议院外事委员会资深民主党议员鲍勃·梅嫩德斯则发表声明称,此举再次反映出美国政府在外交政策领域的混乱局面,他对黑莉留下的职位空缺和她的离职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深感担忧”。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世界最高龄理发师107岁仍工作

据中新网10月9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8日报道,世界最高龄理发师曼西内利现年107岁仍在全职工作,每周在纽约市的FantasticCu...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黑莉:“美国优先”外交政策的急先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