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隐私不设防“谷歌+”个人版将关闭

来源:淮河早报 2018-10-1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字母表公司8日说,旗下社交网络应用“谷歌+”存在安全漏洞,至少50万用户的隐私数据可能“不设防”,定于明年8月关闭这一应用的“消费者版本”、即面向个人用户的免费版本。

【避监管?】

作为字母表的子公司,谷歌公司当天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说,“谷歌+”系统2015年出现一处安全漏洞,外部人员经由它能够进入网站系统、获取用户数据。2018年3月,这家企业检查数据共享方式时发现并修复这处漏洞。

谷歌解释,检查人员没有发现任何人利用漏洞“钻空子”或滥用数据的迹象。另外,漏洞没有达到谷歌对外披露的多个门槛。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多个不愿公开的来源和谷歌内部文件报道,谷歌之所以不披露,是因为担心引发“监管部门直接兴趣”以及外界联想,把这一漏洞与脸书公司数据泄露丑闻“挂钩”。

英美媒体3月报道,英国剑桥分析公司利用脸书社交平台一款应用,获取脸书大量用户隐私数据,用于有针对性地投放政治广告。脸书公司承认,全球8700万用户的数据遭“窃用”,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先后赴美国国会和欧洲议会听证。

《华尔街日报》援引一份由谷歌法务和政策团队给高级管理人员的备忘录报道,首席执行官孙达尔·皮柴知道“谷歌+”团队不对外披露那一漏洞。谷歌8日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遭淘汰】

谷歌公司当天在发布软件更新时披露,那处系统安全漏洞可能导致用户姓名、电子邮箱地址、性别、年龄等隐私信息暴露;由于这类信息只保留两个星期,无法估算有多少用户受影响。

这家互联网巨头2011年开发、运营社交网络应用“谷歌+”,以避免广告市场遭脸书公司瓜分。

脸书分析用户分享、点赞时的数据,可以让用户凭脸书账户登陆、使用第三方应用,继而使广告投放“个性化”。“谷歌+”跟随这一潮流,允许第三方应用在获得谷歌用户授权的情况下访问部分数据。

路透社报道,“谷歌+”照搬脸书平台包括状态更新、新闻推送等功能,允许用户对朋友设置分组、创建“圈子”。但是,由于功能复杂、隐私保护力度弱,它难以得到用户青睐。

谷歌8日发布多项隐私保护政策,限制开发商获取应用商店“谷歌市场”的用户数据,关闭“谷歌+”个人版,把企业版并入一个软件包,面向机构用户售卖。 新华社发

新闻推荐

超6成美军人被指肥胖:导致陆战队和空军“战力疲软”

资料图:网上流传美军肥胖士兵。图片来源:参考消息网美国兰德公司对从所有部队中随机选出的1.8万名男女军人进行了研究,结果...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隐私不设防“谷歌+”个人版将关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