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这次连男主角都要退场了

来源:兰州晚报 2018-10-13 02:12   https://www.yybnet.net/

弩哥有望成为最新的男主角麦琪也会在本季下线

美国AMC电视台的《行尸走肉》第九季在10月7日正式回归。来自尼尔森的数据统计表明,第九季第一集的收视率为2.5,该集收视率是自本剧开播以来的历史新低。

《行尸走肉》作为AMC多年的王牌剧集,即使收视率创本剧新低,但相比其他一般剧集而言,其收视率依然是高出一大截,可以稳居每周收视榜前列。但未来剧集还能走多远,依然是未知之数。此外,由于本剧绝对主角瑞克将会在本季正式告别《行尸走肉》。尽管《行尸走肉》一直打着“没有人是绝对的安全”的旗号,九年来新老角色来来往往,但是男一号退场的消息一出依然引起轰动。

一部美剧能够走到第九季无疑已经是久经考验的常青树,但回归后历史新低的收视率和人员的变动,还是会让人不得不担忧起剧集的未来。

角色风波

男主角瑞克要走了,女主之一的麦琪也要撤了

据悉在共有十六集的第九季里,男主角瑞克的戏份仅仅只有6集,甚至包括了肖恩·赫谢尔(其扮演者斯科特·威尔森在开播前的10月6日遗憾去世,享年76岁,在第九季第一集最后剧组也放出了纪念的画面)等非常早期的角色也会回归,大概率出现在瑞克死前的闪回之中。

瑞克的扮演者安德鲁·林肯通过出色的演绎而获得了空前的知名度,但这个伴随着他九年的角色也在限制着他的戏路成长,并带给他长年漂泊在外的疲倦。看着最初一同加入的演员们大多因为剧中所扮演的角色一一死亡而离开剧组,在这个不破不立的关键时刻,安德鲁·林肯功成身退,选择离开。但瑞克的谢幕并不会彻底切断安德鲁·林肯和《行尸走肉》剧集的联系。据传闻,安德鲁·林肯甚至将会在未来第十季的一些集数里转战幕后,担任导演。也有报道表示,在瑞克谢幕之后,弩哥的扮演者诺曼·杜瑞斯将谈妥一份重金大合同,成为剧集头牌。

除了瑞克之外,麦琪预计也会在本季第五或第六集退场。麦琪是第二季加入的角色,后来逐渐成长为女主角之一,是山顶寨的领导者。她的遗憾退出虽然被瑞克的谢幕盖过了风头,但仍然是不可忽视的损失,势必也会引起大批喜爱她的观众影迷们伤心离开。麦琪的扮演者劳伦·科汉接下来将会在ABC电视台的新剧《互怼特工》里担任女主角,分身乏术,离开《行尸走肉》也是意料之中。

剧情隐患

观众不满“为死而死”的重复情节

《行尸走肉》虽然有着一个充满着激烈动作和极端危险的外包装,但武力斗争仅仅占据小部分时间,剧集大部分时候的冲突都是在人心层面,是末世之下的理念和信仰之争。

这种落差在最初精妙而新奇的几季里并没有得到口诛笔伐,观众们对于熟悉的角色离开会怀有“积极的悲伤”。然而在第五季收视率达到了巅峰之后,剧集对于情节的处理愈发草率,许多为死而死的强行安排,失却合理性。观众出戏,大呼上当,继而猛烈抨击编剧们在戏弄自己。这种倒戈的风潮在去年第八季卡尔之死中达到顶峰。观众们看着卡尔从一个小孩子成长为一个大人,却被编剧用两三只丧尸就轻易杀死。观众们变得愤怒,而一旦出戏,就会开始挑刺,剧集聚焦内在冲突的推进方式显得拖沓的毛病被放大。观众会发现主角们的心态总是在“圣母婊”和“心狠手辣”之间来回往复地偏移,让人产生“这集我看过”的重复感。

因此不破不立,剧集创作者们杀死一些老角色,引入新角色,也是打破重复感和将剧集引向新方向的一步险棋。最新一季的剧情延续了上一季最后埋下的内斗伏笔。瑞克一行人由于要管理多个距离较远的区域,而各自分散。加上瑞克坚守着卡尔的遗志并没有杀死尼根,还在自身社区面临困难重重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帮助救世堂重建。这种做法损害了山顶寨居民的利益,作为山顶寨领导者的麦琪激烈地表达出与瑞克不同的意见。由于距离的疏远和理念的分歧,这支多年来经过外界无数考验而存活下来的队伍,反而会面临着在内斗中分崩离析的危险境地。

首集观感

旧人物能否体面退场依然是悬念

从目前第九季第一集播出的成片来看,可谓是喜忧参半。在这一集的前半段,编剧让山顶寨的一名小配角在帮助救世堂解决粮食危机的过程中送命,意图进一步激发了瑞克和麦琪两名领导者之间的矛盾。然而编剧处理这一死亡的过程依然是“为死而死”,让这名小配角在战斗力爆表的一众主力面前作死,情节处理显得相当草率。而在第一集的后半段,麦琪终于向她作为领导者的黑暗面靠拢,让试图谋害自己的格雷戈里在众人面前接受绞刑。麦琪杀死格雷戈里的举动让影迷们叫好,甚至有人说格雷戈里这个跳梁小丑角色早应该在一两季之前就杀掉。

不同于以往片头全部采用实拍素材、每年替换一些镜头的小修小补,第九季的片头在熟悉的旋律下变成了全新的手绘定格动画风格。《行尸走肉》的创作者们是铁了心要开启一个全新的纪元,在之前的采访中甚至扬言他们有一个未来的十年计划。只是在开启新纪元的同时,也将会告别一个时代。很多人会将瑞克的谢幕当成是剧集的完结,而将《行尸走肉》珍藏凝固在记忆里。据《南方都市报》

新闻推荐

布隆伯格“回归”民主党 或参选美国总统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大亨、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10日重新登记为民主党人。媒体猜测他可能寻求竞选总统。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次连男主角都要退场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