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前情报主管向女记者泄露敏感信息 承认偷腥

来源:柳州晚报 2018-10-1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詹姆斯·沃尔夫美国参议院所在的美国国会大厦 (资料图片)

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前高级职员詹姆斯·沃尔夫15日与检察部门达成协议,承认他接受联邦调查局询问时作伪证,撒谎否认曾向媒体记者泄露敏感信息。现供职《纽约时报》的女记者艾莉·沃特金斯牵涉沃尔夫案,曾与沃尔夫保持三年婚外恋关系。

认罪

沃尔夫现年57岁,先前在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分管安全事务将近30年,今年5月退休,6月被捕。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当时指认他是“非常重要的泄密者”。

美国司法部说,沃尔夫15日在首都华盛顿一家联邦法院承认去年12月接受调查时作伪证,承认向多名记者泄露工作场合所接触非机密、但不得公开的信息,内容涉及情报特别委员会针对所谓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

根据沃尔夫签字的认罪陈述,他使用私人手机、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电子邮箱和Signal等手机即时加密软件与记者联系并“爆料”。

法庭文件显示,涉及一名听证会证人的报道发出后,沃尔夫给记者发短信,说“干得漂亮”“我为你抢到独家高兴”。这一做法违反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关于职员必须提前上报与媒体接触情况的规定。

检方6月对他提出三项作伪证指控。按照认罪协议,沃尔夫承认其中一项,检方撤销另外两项指控。

外媒报道,向联邦调查局作伪证最重可判处5年监禁。只是,依惯例,被告通常得以从轻发落,尤其在没有前科的情况下。

法院定于12月20日宣判。美国媒体推测,沃尔夫最多面临6个月监禁,罚款至多9500美元。

改口

沃尔夫所涉案件主要围绕他与原“嗡嗡喂”新闻网、现《纽约时报》记者沃特金斯的交往。

沃特金斯去年4月在“嗡嗡喂”新闻网发表一篇关于特朗普竞选团队前外交政策顾问卡特·佩奇2013年与俄罗斯情报人员接触的报道。联邦调查局着手调查,同时监控沃特金斯的手机和两个电子邮件账户。

联邦调查局去年12月15日找沃尔夫问话。沃尔夫声称,他与媒体记者不存在任何私人或工作关系。

沃尔夫在一份书面调查问卷上签字,留作证词。这份文件注明,如果沃尔夫所述不实,会受到伪证罪处罚。

认罪陈述显示,沃尔夫一开始否认自己与沃特金斯有关系。只是,当调查人员把数张他和沃特金斯在一起的照片放到他面前时,已有家室的沃尔夫改口,承认两人2014年至2017年有染。

不过,沃尔夫坚称,没有向沃特金斯泄露关联国家安全的信息或分管安全事务期间获悉的非公开信息。他的律师小组重申,沃尔夫没有遭“泄密”指控。

上位

沃特金斯1992年出生,曾在《政治报》和麦克拉奇报业集团等媒体工作。

外媒报道,在与沃尔夫保持婚外恋的三年间,沃特金斯独家报道国家安全新闻屡出佳作,凭借2014年3月至7月的10篇稿件入围2015年普利策新闻奖评选最后一轮,去年年底获得《纽约时报》垂青,跳槽到这家国际媒体。

《纽约时报》声明,已经知道沃特金斯与沃尔夫有染;沃特金斯开始为这家报社工作时,两人已停止联系。

《纽约时报》说,已把沃特金斯从华盛顿调往纽约,同时对她作内部调查。

新闻推荐

美法院驳回艳星对特朗普诽谤诉讼

美国洛杉矶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詹姆斯·奥特罗15日驳回艳星丹尼尔斯对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起的诽谤诉讼,认定特朗普只是用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参院前情报主管向女记者泄露敏感信息 承认偷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