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美国新闻 > 正文

美国科技企业产品被中国植入“恶意芯片”? 彭博报道断章取义使专家“身陷窘境”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9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洛杉矶10月17日电 美国《彭博商业周刊》前些时间报道称,苹果、亚马逊等美国科技企业的产品都被中国植入一种“恶意芯片”。文中消息源之一、美国安全专家乔·菲茨帕特里克批评该文“断章取义”,他17日通过电子邮件回复记者说这篇报道使自己“身陷窘境”。

菲茨帕特里克是美国一家硬件安全培训机构的讲师和研究员,过去10多年一直从事系统级芯片的安全测试等工作。他关于芯片植入理论可行性的讲述,被《彭博商业周刊》的“恶意芯片”报道作为证据之一。该文引述菲茨帕特里克的话说:“这个硬件(芯片)想打开什么后门都可以。”

菲茨帕特里克回复记者的采访要求说:“我愿意接受你的采访,但目前我身陷窘境……”

菲茨帕特里克通过社交媒体等多种渠道指出,《彭博商业周刊》这篇报道有“断章取义”“不合逻辑”等问题。

比如,该报道展示了所谓的伪装成服务器主板上信号耦合器的“间谍芯片”的图片。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张图片竟然是菲茨帕特里克随手在网上找的一家公司公开销售的微型信号耦合器。

菲茨帕特里克说,去年9月,这篇报道的记者问他“信号耦合器长什么样”,他随手从网上找了个链接发给他。后来,菲茨帕特里克惊讶地发现,报道中所谓“间谍芯片”的图片,竟然正是他发给记者那张。

菲茨帕特里克说:“我很确定那个微小的信号耦合器里面没有植入芯片。毫无疑问,(报道中的)这些图像是为了这篇报道故意做出来的。”菲茨帕特里克还表示,他的话被记者“断章取义”。《彭博商业周刊》的那篇报道发出之前,没有任何人跟他核对过事实和技术的准确性,报道中的很多信息在他看来“不合逻辑”。

《彭博商业周刊》这篇报道中提到的苹果、亚马逊等公司已公开否认了自己产品中被植入“恶意芯片”。还有一些美国计算机安全专家也认为,该报道中提及的技术手段大都是建立在记者凭空揣测的基础上,没有任何事实证据。

新闻推荐

网约车加剧旧金山交通拥堵

新华社旧金山10月16日电(记者吴晓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交通局16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称,网约车是加剧城市交通拥堵的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美国科技企业产品被中国植入“恶意芯片”? 彭博报道断章取义使专家“身陷窘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